本篇文章489字,读完约1分钟

任泽平今天早上在社交平台上说,根据我们对12万人的生育意愿调查,生育率只有1.73。生育意愿低的原因有三个:教育成本高、房价高、时间和精力成本高。

他认为,女性的生育期一般为15-49岁,最佳生育年龄一般为23-30岁,最好不超过35岁。

他进一步解释说,70后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并有生育两个孩子的强烈愿望,但妇女和男子都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成功怀孕和分娩的可能性很小。作为生育的主力军,80后和90后面临着赡养四位老人的压力,他们因为经济成本(教育、房价、医疗等)而不敢生活。)、时间和能源成本等。

任泽平建议尽快实施鼓励生育二胎甚至放开生育的政策,以使中国人口的生育率恢复到1.8-2.1的适当水平。1)考虑给予家庭税收减免、生育津贴和产假等激励措施。提高计划生育补贴的保障标准,加大补贴力度,对有两个孩子的家庭给予更多补贴。2)坚持“无房无房”的定位,建立长效机制,实行“人地挂钩+金融稳定”。3)提高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民生财政支出比重,优化支出结构,解决育儿难题。

任泽平:因教育房价医疗等压力 80后90后想生不敢生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任泽平:因教育房价医疗等压力 80后90后想生不敢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