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8字,读完约3分钟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月15日的报道,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涉嫌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已被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侦查。经调查,他被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后,将他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审查起诉。

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向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原告起诉被告赖利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988)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主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副书记、总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华融湘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兼)职务为他人谋取利益。 或者利用职权和地位所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与他人勾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占巨额公共财产。

十九大后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是他 舒淇曾辟谣

此外,在与妻子合法结婚期间,他长期以夫妻名义与妻子同居,应依法追究其受贿罪、贪污罪和重婚罪的刑事责任。

莱肖敏于去年4月接受调查,并于去年10月开业。他的双开报告超过750字,其中提到他违反了中央财政工作方针和政策。盲目扩张和无序经营导致公司严重偏离主营业务的主要责任,无法履行。严格管理党的主要责任,造成不良政治影响;与许多女人进行权力和肤色的交易。

然而,此前的报告只提到他涉嫌受贿和贪污,重婚罪首次出现。

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中,也有一些“老虎”与妇女进行权力交易。

原重庆市委书记孙、原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俞海燕、原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军、原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等都被告知“权钱交易”。

原广东省委常委、原珠海市委书记李佳“从事权钱交易”。

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告知“与多名妇女通奸,进行权钱交易”,原中央统战部部长令也被告知“与多名妇女通奸,进行权钱交易”。

然而,赖是第一个卷入重婚的人。

在赖昌星倒台之前,肖敏是中国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的负责人。

1979年,17岁的赖肖敏被江西财经大学录取,成为瑞金高考文科状元。1983年,赖加入中央银行工作。曾任中央银行计划与基金部副主任、中央基金部主任、第二银行部主任、信贷管理部副主任、第二银行监管部副主任。

2003年,41岁的赖离开央行,前往中国银监会工作。2009年对47岁的赖和华融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19日,与中国信达、中国长城(000066)和中国东方并列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这些公司当时成立的主要背景是应对亚洲金融风暴,接收、管理和处置四大国有银行的国有金融不良贷款。中国华融的对手是中国工商银行(601398)。

2009年,中国华融开始探索商业化转型。当年,时任中国银监会办公厅主任的赖肖敏被任命为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华融由此开启了“赖肖敏时代”。2012年,华融资产重组为股份公司,赖担任董事长。

2017年3月,在中国华融的业绩发布会上,赖肖敏笑着说:“我来公司8年,瘦了20磅。”公司的体重增加了,但我的体重却减轻了。”

舒淇工作室声明

赖昌星倒台后,网上有一条帖子影射舒淇是赖肖敏的情人,舒淇是著名演员。去年11月27日晚,舒淇工作室回应了“赖肖敏谣言”。舒淇工作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舒淇小姐并不认识赖肖敏。”

许晴工作室声明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十九大后首个涉重婚罪的老虎是他 舒淇曾辟谣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66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