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3字,读完约2分钟

财经网站消息“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最高决策层的纲领性经济指导思想正式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号角。5月18日,“2018金融价值发现嘉年华暨中国企业价值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此次论坛由金融部门主办,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协办,平安银行(000001)、平安证券、平安租赁为战略合作伙伴。作为2018年年中金融界和经济界最重要的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探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与经济领域的著名学者和数百名企业高管就新时期的企业价值发现和价值转移进行了交谈。

燕丽:“区块链=炒币”的标签必须要去掉

文华传媒总裁助理兼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岩(000793)在圆桌论坛“展望独角兽:如何引领新的产业形态”上发言,表示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两个品牌是独角兽和区块链。

李岩表示:“作为一家老牌上市公司,文华媒体自去年以来一直在拓展其金融技术领域。”“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将中国资本市场的金融信息与证券化资产结合起来。在这个过程中,它切入了金融技术的方向,并由此扩展到区块链领域。”

李岩认为,在区块链的发展中,首要任务是去除“区块链=投机性货币”的标签。由此带来的迭代和优化将大大有助于提高区块链的整体生产率。

作为一个投资集团,文华媒体有自己的判断独角兽企业的标准。李岩表示,文华媒体对证券时代独角兽企业的标准是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

“不可否认的是,许多国内企业在技术创新方面确实比欧美的同类企业弱得多。因此,我认为技术意义可能是在中国这种情况下选择有前途的独角兽企业的一个重要标准。”李岩说,“当然,团队、远见和感情也是必要的补充条件。我相信,未来5到10年,中国将会有技术创新,高质量的独角兽企业将会慢慢回归。”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燕丽:“区块链=炒币”的标签必须要去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