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2字,读完约3分钟

如何划分地震等级

据报道,地震的划分通常用里氏震级来表示。地震释放的能量越大,震级就越高。当震级增加一级时,能量增加约30倍。一般来说,分类标准如下:

微震:3级以下的地震,毫无意义。感知地震:3-5级称为感应地震。破坏性地震:5级以上的破坏性地震称为破坏性地震。

地震烈度:地震烈度是指地震对地面和房屋等建筑物的破坏程度。对于同一次地震,不同地区的烈度不同。靠近源头,损害会很大,强度会很高;离震源越远,破坏越小,强度越低。

应急对策和自救常识

遇到地震时,市民应该如何选择避免地震?据专家介绍,根据地震发生的不同环境,有不同的减震方法。

房间减震:如果你感觉到地球在左右摇晃并持续很长时间,这意味着地震离你很远,所以你不需要恐慌,只是暂时避开它。如果你起初感到上下颠簸,然后在几秒钟内从一边摇摆到另一边,这是一次临近的地震。如果你在一栋楼里,你可以随机应变,迅速选择藏在床下、桌子下或坚固稳定的家具旁边。你也可以躲在角落、厨房、浴室和其他很小很难折叠的房间里。因为这些地方有很强的粘结力,特别是管道经过的地方,所以它们有很好的支撑力和很强的抗震性能。用毛巾或衣服盖住你的嘴和鼻子,防止灰尘侵入你的嘴和鼻子。如果你在平房门口,外面没有障碍物,你可以立即跑出去,迅速疏散到室外安全的地方。

赖山有七个不具备海啸条件的地震避难所

公共场所减震:在公共场所如百货商店遇到地震时保持冷静。不要乘坐电梯,因为人们会恐慌,货物会掉落,这可能会堵塞避难通道。这时,你应该躲在大柱子和大商品附近(避开商品陈列柜),或者避开没有障碍物的通道,然后弯腰蹲下,等待地震平息。不要挤进人群,不要摔倒。原则上,楼上最好转移到底层,但楼梯通常是建筑物抗震的薄弱部分。因此,有必要看到逃离危险的正确时机。

赖山有七个不具备海啸条件的地震避难所

室外减震:首先,握住行李箱,在振动平静后用手保护头部,并迅速远离建筑物到街道中心;如果你在农村遇到地震,你应该注意远离河岸和高压线。如果你在电影院或剧院,你可以很快藏在一把排椅下面。如果你已经在人流中,你可以用双手托住胸部来保护自己。如果你在车里,你可以抓住扶手或座位,永远不要跳出车外。远离化工厂和煤气厂,一旦发生火灾,躲在上风处。当你跑步时,你应该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当你手里有东西时,你应该把它放在头上。当你在河边时,你应该迅速疏散到一个更高更稳定的地方,以防止大坝决堤。

赖山有七个不具备海啸条件的地震避难所

莱山有7个避难所

一旦遇到地震,赖山市民应该选择到哪里避难?据了解,目前该地区有凤凰山公园、滨海体育休闲广场、圣泉广场、生态广场、莱山一中、嘉善广场、体育公园等7个避难场所。当地震发生时,你可以选择最近的避难所来躲避它。

由于莱山面对大海,许多市民担心地震是否会引发海啸。据专家称,海啸形成的主要条件之一是海底地形必须足够深,通常在1000米到2000米之间必须有一个缺口。其次,震级必须在7级以上,震中应该在海里。渤海大约18米深,黄海大约40米深。因此,黄渤海发生海啸的可能性很小,莱山的地质构造不具备发生海啸的条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赖山有七个不具备海啸条件的地震避难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5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