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原来的标题:芝罘官兵投入战斗,促进春季防火

为了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卫能力,3月以来,烟台芝罘消防队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并联合警察和志愿者进入辖区内超市、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人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包”。

在超市等人员密集的场所,芝罘消防队的宣传员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二十篇”等丰富多彩的页面,并结合数据内容,联系了近期中国的火灾事故,简单介绍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春季家庭防火知识,讲解了煤气罐火灾和厨房火灾的应急处理方法,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群众的提问。

活动期间,消防官兵加入当地派出所,走进沿街店铺,宣传防火注意事项,要求业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无火灾隐患,并指导业主使用灭火器。此外,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消防志愿者带着消防宣传材料和张贴的挂图在社区、酒店、宾馆和其他地方行走。他们还不时向围观者讲解防火知识,提醒群众按照挂图的要求做好防火工作,并对家庭防火知识、自卫自救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让群众学到一些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以个人力量带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

烟台芝罘官兵投入战斗宣传春季防火

据统计,在近期的宣传活动中,共发放了6000多份消防安全小册子,增强了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社会群众的积极响应,为在全区营造消防宣传氛围,赢得“第二次防火运动”奠定了基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烟台芝罘官兵投入战斗宣传春季防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4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