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W共享游戏主机

随着半导体技术的急剧多样化,曾经天下第一的英特尔公司已经发展困难。 全球基金干脆直接放弃了7nm以后的技术。 三星的局面也不乐观。 只有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还在疾驰,似乎所有领域都要靠他。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魏哲家在18日的投资者会议上宣布,截至今年年底,台湾积体电路制造通过7nm工艺完成的流片芯片设计超过50种,到明年年底,100多种芯片将使用其7nm和增强版7nm euv (极紫外光刻)

台湾积体电路制造此前宣布,7nm evu首次完成了芯片流。 这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首次应用euv技术,虽然只限于少数重要层。 魏哲家表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计划每年大量生产7纳米EUV。

魏哲家表示,7nm目前全速开工,今年第四季度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贡献了20%以上的晶圆收入,年比将接近10%,明年全年可超过20%。

目前,大部分芯片巨头采用的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7纳米工艺,除华为、nvidia、xilinx等忠实老客户外,ai芯片巨头之一,苹果将新一代a13再次完全打包到台湾积体电路制造,高通也 amd在gf放弃7纳米后,将其解决器和显卡的gpu全部交给了台湾积体电路制造。

令人感兴趣的是,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还表明,28纳米工艺利用率降至90%以下,产能过剩供给,这也明显影响了收入,四季度环比下降10-11%至93.5-94.5 .

因此,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将加强22纳米工艺,以弥补28纳米带来的空的不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台积电:7nm全速开工 28nm仍至关重要”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35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