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1字,读完约1分钟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方法被修改了图案,公安机关在工作中主要发现了以下六种典型的方法。

第一种类型是伪造私人银行的名义,发起国家支持私人资本设立金融机构的政策,谎称已经取得或申请私人银行的牌照,以虚构的私人银行的名义发行原始股票或吸收存款。

第二种类型以非融资性保证公司开展保证业务为名筹集非法资金,这第一是两个方面:一是上市虚假理财产品。 二是虚构借款人,以提供借款担保的名义非法吸收资金。

第三种类型是打着境外投资、高新技术开发的旗号,假或虚构的国际知名企业设立网站,在网上发表境外基金、原始股、境外上市、高新技术开发等新闻,承诺虚构股票上市的增值前景或高额预期收益率,

第四种类型是用“养老”旗帜筹集非法资金,第一有两种突出形式:一是以养老公寓投资、远程共同安养为名,以高额回报、提供养老服务为魅力诱饵,引导老年人大众“加盟投资”。 二是通过举办所谓的养生讲座、免费体检、免费旅行、分发礼物的方法,指导老年人大众投入资金。

热点:近几年非法集资活动出现了那些新的形式?

第五种类型以高价赎回收藏为名义收集非法资金,以不值得或廉价的纪念券、纪念券、邮票等所谓收藏为工具,主张有巨大的上升空间,约定时间后以高价赎回,向大众

第六种类型是应用网络金融创新的概念,设立所谓的p2p网络贷款平台,以高利为魅力诱饵,通过虚构借款人和资金用途、发行虚假招标新闻等手段吸收公共资金后,突然关闭网站。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近几年非法集资活动出现了那些新的形式?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