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4字,读完约1分钟

螺杆式冷水机因其关键部件—紧缩机选用螺杆式故名螺杆式冷水机,机组由蒸发器出来的状况为气体的冷媒;经紧缩机绝热紧缩以后,变成高温高压状况。被紧缩后的气体冷媒,在冷凝器中,等压冷却冷凝,经冷凝后变化成液态冷媒,再经节流阀膨胀到低压,变成气液混合物。其中低温低压下的液态冷媒,在蒸发器中吸收被冷物质的热量,从头变成气态冷媒。气态冷媒经管道从头进入紧缩机,开端新的循环。这便是冷冻循环的四个进程。也是螺杆式冷水机的主要作业原理。

一、根据空调功能:分为单冷型和热泵型。
  二、根据采用制冷剂不同:分为R134a和R22两种。
  三、根据其冷凝方式又分为:风冷螺杆式冷水机组和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
  四、根据压缩机的密封结构形式分为:开启式、半封闭式和全封闭式。
  五、根据蒸发器的结构不同分为:普通型和满液型。
  六、根据螺杆式冷水机组所用的螺杆式制冷压缩机不同来分类。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分为双螺杆和单螺杆两种。双螺杆制冷压缩机具有一对互相啃合、相反旋向的螺旋形齿的转子。而单螺杆制冷压缩机有一个外圆柱面上加工了六个螺旋槽的转子螺杆。在蝶、杆的左右两侧垂直地安装着完全相同的有11个齿条的行星齿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螺杆式冷水机组的原理及应用.螺杆式冷水机组分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259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