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6字,读完约2分钟

水母2月25日( ymg记者徐睿)连日来,许多烟台市民给96110打电话,有些超市的购物票上印着一个价格,实际收到的是另一个价格,有些超市安静便宜的商品 前几天,长岛的客人陈先生买了黄瓜,账单上变成了黄花鱼。

陈先生21日上午在长岛县的一家超市买东西,正好在超市低价销售黄瓜。 陈先生觉得很划算,买了一点。 在收银台结账的时候,陈先生偶然发现购物票上印有黄花鱼而不是黄瓜。 都是姓“黄”,哪个便宜,哪个贵一目了然。 陈先生要求超市重新印票,收银员说陈先生买的是黄花鱼,要求我付钱。 陈先生生气地向长岛县消协投诉。 经过调停,超市负责人向陈先生道歉。

热点:超市购物小票藏玄机 黄瓜变黄花鱼“隐形涨价”

记者从消协那里得知超市的购物票确实有很多问题。 黄瓜变成黄花鱼是商品“变身”的问题。 另一个常见的问题是无形的“涨价”。 例如,店内的价目表上记载着折扣价格,但收款时票价成为成本。 第三个常见的问题是单价折扣,总额不打折。 也就是说,收据上记载的单价是折扣价格,但合计金额不是折扣价格。 这种方式是秘密的,客户很难找到。 超市经常说明“商品刚调整价格,收银台系统还没有变更”,或者“商品贴了错误的条形码”。

热点:超市购物小票藏玄机 黄瓜变黄花鱼“隐形涨价”

消协警告说要去超市买东西,必须仔细检查购物票。 发现错误时,必须立即向商家反映。 另外,购物收据是顾客购物后的维权证明书,顾客在购买商品后,必须及时确认购物收据并保存。 发现与实际不符后,可以用收据联系超市员工处理问题,拨打12315,直接向消协投诉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超市购物小票藏玄机 黄瓜变黄花鱼“隐形涨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