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9字,读完约2分钟

耿晶

最近,省内外电煤库存急剧减少。 全省因电煤供应不足、煤质差,引起机器输出下降、临时修理,减少了1100万千瓦以上的发电(见8月6日《烟台日报》一版)。 电力供应,全面告急。 在严峻的形势下,节电以国民行动的姿态进入我们的生活。 电力作为战术上的能源,不仅在供给紧张时节约爱护,而且在今后长时间的生产生活中,必须经常珍惜。

热点:[新烟台时评]节电,需要持之以恒

我国是资源大国,但人均资源占有量位于世界最低位。 长时间的开发和浪费导致资源的迅速减少和枯竭,煤和石油的表现尤为明显。 到了夏天,经济发达的省份电力资源普遍不足,拉闸限电成为一些地方政府必须使用的处理方案。 夏天的电力短缺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国的能源供给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热点:[新烟台时评]节电,需要持之以恒

能源的价值在于采用,“最大限度地利用东西”是能源最大的重要性和爱护。 现在世界各国都在努力提高耗电量的效果,在有限的电力中赢得了“无限”的性能。

相关专家曾经指出,中国的电力能源消费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两倍,节能潜力巨大,低压释放容量1千亿元,高压释放容量2千亿元。 按平均10%的节电率计算,我国每年可节约300亿元以上的电力支出。

能源问题不仅仅是能源消费、供求平衡的问题,而是关系到环境保护、可持续快速发展的重大战术问题。 以前我国认真承诺在十一五期间实现节能20%的目标,这个目标显示了国家改变经济快速发展方法的勇气和决心。

现在,在政府节电节能政策的号召下,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市民纷纷招募。 也有公司关掉不需要的景观灯,停止3楼以下的电梯。 有些市民想到了节电技巧,半夜吹空调器,半夜打开风扇。 在短缺的电力面前,我们鼓起了很多智慧。 以前,我们用这些智慧创造、消费。 今天,我们用这些智慧来节约和延续。

热点:[新烟台时评]节电,需要持之以恒

这些灵活的节电措施不会对我们的实际生活产生很大影响,但实际上可以节约多个电力。 这些潜在节约的电力积很少,可以在渴望什么样的电力的重要部门发热。

夏天电力不足只是能源发给我们的“黄牌”的警告,宣传着它的有限和贵重。 节电节能不仅是今年夏天不得已的行动,而且应该成为我们今后每天自己保护的理念。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新烟台时评]节电,需要持之以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41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