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36字,读完约6分钟

水母2月27日报( ymg记者孟宪臣)用语复杂,表罗列,厚合同《天书》怎么读?

不要打招呼,自动继续保险。 我的“费用型保险”不合理吗?

我打算退休。 损失太大了。 买了保险后悔后,我能帮什么忙。

连日来,很多客户给早报打电话,数着购买保险后感受到的各种混乱。 那么,这些问题真的不能解决吗? 应邀参加本报的杨建敏、王军、王晓林、吴磊、孙彬等5位业内专家每人招募,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天书合同》为什么不让我吃亏

“我们老百姓买保险。 图为保障,但读保险合同很不容易。 ”客户王属军表达了很多咨询者的同样心情。

中国人寿烟台分企业副总裁杨建敏表示,既然保险合同是合同,关于权利描述、争端的解决和管辖权、不可抗力条款及其他定义的解释等,一定与法律文件类似。 掌握这些,可以拖动其中的要点句、点题句,逐个解读,迅速解读合同复印件。 客户投保后会得到规范的保险合同。 建议投保人根据《保险合同概要一览表》中提供的复印件,逐条了解相关情况。 ”。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接下来是把握合同的两个关键点——保险责任和责任免除。 ”英大财险烟台中心支企业总经理王军补充说。

如果理解了两个要点中的关键点,客户该怎么办? 王军建议你可以和保险企业的热线服务员传达信息。 当然,找律师也是个好选择。

最好在10天宽限期内解约

存款一旦保险,很多“后悔”的顾客往往会选择辞职的道路,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也只能折腾着肚子咽下去。 “其实,投保人只要阅读并完全利用保险合同赋予的权利、义务,就可以将这样的损失降到最低。 ”中国生命烟台分企业呼叫中心副总裁孙彬说。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在犹他州,我退休了,最多损失了10元的人工费。 ’她举个例子说,在得知一位顾客今年1月错误地购买了保险后,她第一时间和家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辞职。 因为在10天的犹他州,张先生只损失了10元的人工费。

“大部分保险可以在10天的犹他州和冷静期全额退款! ”杨建敏说,通常长时间的人身保险产品都设有犹他州。 在犹他州,投保人可以仔细考虑购买的产品是否合适。 投保人可以在保险产品与诉讼不一致的情况下解除合同(即可以解除合同)。 保险企业扣除10元以下的人工费后,退还保险费。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缺钱”可以申请保证书质押贷款

去年12月,做生意的陈先生在某家银行存款时,错把10万元买在了保险里。 今年6月,陈先生需要资金周转,赶紧找到保单,想辞职给保险企业,换取一点现金,但保险企业告诉他,此时辞职,大约有20%的损失。 之后,保险人说:“如果暂时需要资金,请申请保单贷款! ”。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中国人寿烟台分企业银保部副社长吴磊介绍,这笔贷款金额根据保单现金价值换算,通常可贷款70%左右。 借款的利率通常基于银行的贷款利率,借款的期限通常是六个月。 贷款到期后,如果支付贷款利率,贷款期限可以顺延。 保单的效力不受顾客持续收费的前提影响。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办理保证书质押贷款的手续比较简单。 投保人携带保单和身份证原件,去保险企业处理即可。 但是请注意不要忘记按时还钱。 ”。 英大财险烟台中心支企业管理部长王晓林说。

费用型保险确实包含了自动持续保证

想买一年的保险,到期后直接从银行卡支付保险费,另外“被保险”是一年。 金先生在2009年向人寿保险销售员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每年支付了480元。 这个保险的比较有效期是一年。 结果,如果第二年没有注意他,保险企业在他的账户里扣除480元,2011年也一样。 吴先生发现后,我去找保险企业了。 保险企业解释说合同中规定了“自动继续保证”条款。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确实,很多保险企业的支出型保险都有类似的条款。 ”杨建敏表示,自动续保首先体现在主保险的追加保险中。 由于主保险在很长时间内追加保险是一年,因此,如果第二年客户不事先向保险企业提出终止追加保险,如果客户账户有足够的钱,保险企业将自行扣除主保险和追加保险的钱。

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保险专家警告投保人,如果不想在第二年继续保险,必须事先通知保险企业申请终止合同。 如果你决心继续投保,你应该把足够的钱留在账户里支付保险费,以免因扣除不足而支付保险费。

确定保险合同的期限

保险空白期:规范和空白从投保人支付保险费到保险企业出具正式保单期间是否有保险责任尚未确定的法律条文。

注意期间:(也称为等待期间):指保险合同生效后一定期间内(通常为90-180天),保险企业不负责任,适用于大部分医疗保单和极少数意外保险。

犹他州:(又称冷静期):投保人在领取保单后一定时间内(通常为10天)对购买的保险不满意的,可以无条件解约返还相应的保险费。

宽限期:首次支付保险费后,投保人如果不在今后每年的各期及时支付,保险企业将给予投保人60天的宽限期。 只要投保人在60天内支付保险费,保险合同就继续有效。

执行保证书观察八个细节

1 .填写保险单时,必须仔细检查。 特别是比较健康状况的告知复印件。

2 .收到保险合同后,请明确理解保险责任,必要时通过多渠道多渠道多途径咨询保险企业热线及其他代理人或律师。

3 .仔细调查保险合同的复印件是否与代理人的诉讼一致,如果有疑问必须立即提出问题。

4 .自行填写保证书收据,充分享受犹他州赋予的权利。

5 .如果想解约,请书面立即向保险企业申请。

6 .适当保留保单,记录企业名称、保险种类名称、保单编号和保险金额。 如有丢失或破损,应立即申请重新发行。

7 .向家人、朋友和家人传达保险情况(特别是受益人)。

8 .及时进行银行转账的授权,避免因错误缴纳保险费而导致保险合同失效。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保险如何买才更"保险" 烟台行家支招好处最大化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