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38字,读完约5分钟

水母2月27日报道( ymg记者孙长波)看了样品,买来的还有一个,需要成本,工作的话n项目也增加了……

据说是“剥皮装修”,万一遇到不良商家,辛苦也不说,被骗了钱,不是更生气吗? 据烟台市工商局芝罘分局统计,去年共受理189起至108万元装饰材料类纠纷,涉及合同、存款、质量、企业品牌四个方面,共为客户挽回损失36万元。 记者从中抽出一部分典型例子,帮助客户从侧面透视任何惯用的“经营门道”,工商法务员提出相应的经营警告和费用常识,供买卖双方参考。

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合同里有猫,签字要慎重

家具中,需要签订合同的情况通常是定型制作,同样是加工两种,与材料、支付、交货等环节有关。 客户与商家协商后,必须相互签订“订单”类合同,注明尺寸、交货期等条款。 卖方使用手脚的话,点燃钱的麻烦不断发生。

据调查,去年这类纠纷从94起,案件值40.50万元,主要涉及门、衣柜、油漆、灯具。

【类型1】不是退货而是这样

“节日特价不退货”、“节日特价不退货”厌倦了卖方经常玩的两种猫。 “节日特别价格”、“剩下就不退”、“非节日特别价格”、“剩下就退”中的任意一个,但没有写合同。 卖方真正退款的情况下,卖方拒绝“节日特价”。

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类型2】一次绑紧后拖动

卖方心里有交货日期,但有些上司知道不能按计划交货。 面对巨额生意时,他说:“我要接受瓷器的工作。 交货日期,双手空着的时候,只能撒谎,把买家关进“牢里”。 市民丛先生连续四次拖动以1.5万元订购的7套门,120天后收到。 “虽然花钱有点不开心,但好像在‘热锅’里挣扎。 ”。

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类型3】给你甜的味道然后弄清真相

门类的尺寸分为标准和非标准两种。 批量生产和单独制作时,后者的价格比前者高。 有些店员只说标准价格,不标价,也不显示合同。 等到买家收款,树已经成了门,想退货就很难了。 市民王先生遇到了这样的合同。 本来定制了三套木门,店员答应1180元,不再加钱了。 时间过了20天后,店主说门的长度超过标准,需要放钱。 否则,你必须降低门框的梁。

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成本警告】合同前一定要阅读全文,口头约定都要纳入其中。 确认无误,盖章后签字,付款。

定金、定金、预付款差别很大

订单接受“定金”和“定金”,“定金”不要超过合同目标的20%。 卖方违约时,必须赔两倍。 买方违约的情况下,卖方不会退缩。 “订金”可以随时作为“预付款”退款。

少数卖家老板和店员不擅长,假装明白,嘲笑买家。 这样的例子只有18件,事件值9万元,但双方的“撕破脸、吵架”的教训,是教人不可或缺的。

【类型1】制造商突然中止交货

董先生和曲先生在两家店,支付“存款”和全额,预约复合地板、煤气炉,价值分别为1960元和800元,得到的承诺随时提供。 他们要求送货的时候,被制造商通知停止出货,卖方口头承诺可以退还“订单”,但真的等着兑现的时候,马上转过脸去了!

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类型2】预付款瞬间变更为存款

有些卖方在收到存款时没有规定上限,卖方附带收到了预付款。 “预付款”三个字在收据和合同上变成“存款”的话,如果有麻烦的话就很难处理了。

一市民定制4999元家具,分两次支付存款、预付款共计2000元。 卖方会计故意将“预付款”变更为“定金”,买方退货时,会计为了支付运费、代销费、涨价费强行扣除1000元。

【类型3】必须完成全额存款

柜子万元的定金已经支付了,商家要求购买者必须用完“定金”。 否则,一文不值。

【成本警告】存款、订金、预付款的字体不同,义差千里。 理解实义,确认口头承诺,订单条文一致后,才能签字,付钱。 另外,需要个人使用选择权。

品牌在五花八门转手可以换脸

这些问题在材料和产品来源混乱、品牌众多的行业中经常发生。 有些卖家看到真伪品牌差价的“肥肉”,嘲笑枪,变戏法,唱主角,有的卖家,有的厂家。 这种纠纷涉及清洁器具、橱柜、地板等产品,共受理32件,案件值22.50万元。

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类型1】普通货乱七八糟

有些上司和店员为了奠定发货的基础,把普通的木制椅子和“奥运会”的环境联系在一起。 异曲同工的“德国品质”橱柜、“法国丹帝”拉门、“泰国实木”地板其实是国产的。

【类型2】偷梁换柱。

卖方和制造商扮演“双簧戏”,还是改变品牌,用甲地a工厂的“李鬼”冒充乙地b工厂的“李逵”。 就像“复合门”冒充“实木户”,“现代砖瓦”冒充“仿造砖瓦”一样,是其中的魔术。

【成本警告】签约前,必须确认《营业执照》和《专卖授权书》、制造商和卖方的广告真实一致。 收货时验证包装箱的显示。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工商破解装饰材料潜规则 合同有猫腻转手就变脸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