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0字,读完约3分钟

在玉树灾区扎西大同村新设的农牧民安居房社区,总是看到忙碌的身影带领村民测量土地,筑墙盖房子。 他象征性的黑色辫子盘在后面,红黑脸的豪气,是扎西大同村三社的社长。 是不屈于玉树灾区农牧民心中的康巴铁汉。

2010年玉树“414”地震发生时,外出工作的人们幸运地幸免于难。 面对震灾后玉树满目疮痍,一下子就沉浸在废墟下的拯救大众的战斗中。 不久,女儿哭着打电话告诉我,房子全部倒塌,家人葬在废墟下。

哇地一声脸红了,他不着急,告诉女儿自己马上就回来。 但是,等着挂断电话,看到眼前伤痕累累的废墟,听到废墟下还在求救的人群,他毅然离开,选择了帮助与他不认识的人。

女儿第二次打电话,告诉父亲家三个亲人去世了,让他早点回家。 这时,作为父亲和家支柱的才能忍住悲伤对女儿说。 尽快通知其他亲戚,这边也有很多人受伤遇难,等他平静下来后,抓紧时间回去。 在我们不断的努力下,三个人徒手从废墟中挖了出来。

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回家,默默地盯着三个亲人的遗体,把家里的事交给亲戚,自己马上组织村子里没有受伤的群众,全力拯救被困在废墟下的村民。 之后,自己说:“我是社长。 我要凑齐我们公司的人! ”。

在没有任何工具的情况下,他不断用手挠、挖,村民们纷纷从废墟中获救,终于和村民们合作,扎西大同三家公司的人终于到齐,7人遇难,20多人受伤。

在灾后重建中,他负责扎西大同领域的大众住宅登记和征地拆迁等重要工作。 征地拆迁是谁都不想接触的头等大事,谢谢你从社长、废墟中拯救了大家。 但是,拆迁关系到大家将来的生存。 请不要碰我。 请不要损害你的名声。 但是哇,一点也没有后退。

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面对很多纷杂的土地矛盾,唯一的方法就是先拆除自己的房间,先征收自己的土地,先说服自己的人。 在他反复的劝说下,自己的亲戚朋友首先协助建设委员会拆除了房间。 看到社长这么公正地工作,村民们接受了每个人的拆迁方案。 在灾后重建期间,扎西大同村三家公司共计发生了12起拆迁矛盾纠纷,只需哇地耐心指导,就得到了妥善处理。

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现在,面对搬到新居的村民,开始策划扎西大同村未来生存迅速发展的道路。 震灾前,扎西大同村在结古镇共有商业铺装148间,仅商业铺装的租赁年收入就达到了120万元。 但是,震灾后,这些店面经常成为危险的房间,村子里失去了对创收的依赖。

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才华和村两委的干部们商量着,为了自己跑项目,赚钱,相继投资100万元以上成立了西杭加阳利民牧场合作社,建设了震后第一个青穗面粉生产厂,又投资了150万元成为扎大同三家综合沙厂 在才华和村委会的指导下,扎西大同的集体经济又很受欢迎。

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2011年底村委会从集体经济收入中拨出105万元,向本村村民发放福利,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负担全村村民的所有参加医疗保险金。 在此基础上,扎西大同村三家公司连续两年向大众发行价值50万元的青稞、大米、青油、大煤炭等日常物资,受到大众的好评。

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2012年,当选为青海省第十二届党大会代表、党的十八大代表。 他只是在会议上说要表达玉树大众心中的话,这些话总结的是四句话“感谢,自强”。 (记者陈国洲)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才哇:玉树地震废墟上不屈的康巴铁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