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1字,读完约3分钟

杨金平的鲁绣虎。 滕新书摄影

杨金平的鲁绣虎。 滕新书摄影

“虎”名:鲁绣虎

“虎”人:杨金平

“虎”愿:人民康宁,盛世太平。

“马上就要明年了。 因为很着急,所以必须快点做。 ”昨天上午,记者在莱州发现了杨金,平时她在刺绣上绣针,绣着“小老虎”。 “这些都是人点的。 ”杨金平的恋人杨艺强告诉记者。

一进屋,记者就被室内美丽的刺绣作品吸引住了。 人物、山水、书法、照片,不到附近的话,几乎看不到它们是用一根色线绣的。 连书法作品的水墨痕迹都和真的一样绣着。

鲁绣大师杨金平先生。 滕新书摄影

今年46岁的杨金平过着30年的刺绣生活。 她做的刺绣在我国刺绣界被称为鲁绣,至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

“绝对! 真的很厉害! ”。 记者在墙上详细看了题为“有很高的前景”的绣虎,惊讶地说:“这只虎毛也先绣得像真的一样。”

“民间持续的‘扁针’刺绣,‘毛针’刺绣更像”杨艺强说:“‘毛针’不是一次能绣,不知道绣几次才能绣。 绣花者要在心里数。 因为下一针是兽毛,有些人一辈子也绣不出“毛针”。 刺绣的动物像“橡胶动物”,几乎不出现纤细的毛。

热点:虎年赏虎五:杨金平与她的鲁绣虎

“虎绣是这几张? ”。 记者指着挂在墙上的三只“老虎”问。

“前天被一家公司的老板一口气拿走了30张。 这个老板开始点了十张,后来又点了二十张。 ”。 杨艺强指着题为“有很高的前景”的“虎”对记者说:“马上就是虎年了。 这也很受欢迎! ”。

“这个多少钱? ”记者问。

“五百元。 ”杨艺强回答。

“这么贵吗? ”。 记者又有点吃惊。 “这是什么? 还有三四千元呢。 ”杨艺强从里面的房间拿出了长约1米半、高约80厘米的刺绣作品。

这个“五福临门”是绣了五只形象不同的老虎,大和小,或者站立,或者威猛,或者温顺,或者散布,也许只是虎威十足,生动。 特别是虎须、虎尾、虎毛纤细光滑,形象生动,真实感非常强。

“这是我特意为这个虎年做的。 ”杨金平愉快地表示:“这部作品以丝绸布料为底,用各种颜色的丝绸使用‘平绣’法和‘乱针’刺绣法进行刺绣,我倾注了100天的心血。”

“这有什么意思呢? ”。

“高耸华夏,山河锦绣,人民康宁,盛世太平。 ’杨艺强很文墨地回答。

“通常人不会刺绣吗? ”。 记者问他们。

“学习不难。 学好不容易! ”杨金平对记者说:“鲁绣在我们山东总共只有三家有名,很少见,现在我们正在准备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 ( ymg记者滕新书通讯员祯激励雪芹杜蕾摄影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虎年赏虎五:杨金平与她的鲁绣虎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