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52字,读完约6分钟

据本报报道,今年我省实施新课改后的第一次大学入学考试中,考试形式从原来的2天变更为3天,另外,考试、报名方法、合格批次等方面也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更。 昨天,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普通招生处负责人公开了今年我省的高招政策,进行了详细分析。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申请:取消借用政策

取消借用政策是我省今年高考比较重要的变化。 今年我省实行自主命题。 这是户口在我省,但由于不对在外省读的考生办理报考手续,所以考生请回到户籍所在地申请考试。 另外,我省的考生也不能在省内跨市报考。

今年的高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农医、艺术理5种,省招院负责人要注意考生,考科类要区分分类,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其中一种报告。

艺术文考生的考试科目和文史类一样,体育类或艺术理考生的考试科目和理工农医类一样。 考生无论选择报纸的哪一种,都可以从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六种外语中选择一种外语,考试时证明。

文件:素质评价是合格的依据

据悉,今年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新闻将首次填写电子文件,录用时提交大学,供大学录用时参考。 考生档案包括中学档案和高考电子档案两种。 考生中学(人事)的文件由考生本人用录取通知书、考生合格消息确认表、考证、身份证向县(市、区)募集领取,到达时交给合格学校。 领取文件时必须由考生和县(市、区)招募并履行签字手续。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高考电子文件是高等学校录取新生的第一依据,复印件是注册新闻(注册新闻除了身份证号码、思想政治道德审查鉴定或评论等复印件外,今年是第一次加入高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新闻)、健康诊断新闻)

考试:把时间改到三天

今年我省高考统一文化考试时间增加到3天: 6月7日、8日、9日参加基本能力考试。

基本能力试卷的得分为100分,按考生得分的60%计入高考总分,高考总分分为750分。 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六科由我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语言科目由教育部命题。 有外语和外语口试要求的考生必须参加外语口试。 外语口试事业由各市招生事务所组织,口试复印件和时间由各市自行明确。 针对这一变化,相关专家向学校及时调整学生的工作时间,在模拟考试或学校自行组织的科考时,尽量选择与高考相同的时间,以确保尽快培养学生考试的兴奋感,在高考时达到最佳状态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评估卷:“1”实施网上阅卷

据说今年新添加的基本能力测试答案运行了网上阅卷,新增了济南大学的评分点。 审查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的指导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组织管理,审查点负责具体实施。 审查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济南大学。 语文科,基本能力测试答案运行网上阅卷。 其他科目的角色1由机器审查,角色2组织由人工审查。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批次:部分高校和专业微调

今年,我省招生的高等学校中外学校专业将不再统一放在本科的三次录用上,计划和高等学校的其他专业按同一批录用。

今年我省的录用也分6次进行:提上次、本科1次、本科2次、本科3次、专业(高职) 1次、专业(高职) 2次。 前提批: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和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学技术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和专业。 公安类专科学校和专家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大学、部委属大学、“211”工程大学和部分省属要点大学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本科一批:进入国家“211”工程的大学、教育部直属大学、部委所属要点大学、部分省属要点大学、7年学制专业的大学或专业。 本科提前批艺术大学除外的本科艺术类专业。 本科二届:通常本科普通大学和专家。 本科三届:培养普通高中的独立学院和民办大学等按价格收钱的本科大学和专家。 专业(高职)一批:所有本科大学的专业(高职)和省下属的普通专科学校所有高校的艺术类专家。 专业(高职)二届:普通高校独立学院专业(高职)、市属普通大学专业(高职)、职业技术学院及独立设置成人高校专业(高职)、民办大学专业(高职)。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志愿:调剂志愿增加到2个

本科1、2届及专业1届大学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增加到2所,其中一所是非中外学校是否服从调剂,另一所是中外学校是否服从调剂。 专业杂志拖延时间。 考生于6月27日至29日报告了提前批、本科1批、2批、3批文理科大学和专业志愿者。 提前批可以报告是否服从一个本科、一个专科和一个调剂大学的志愿者。 本科一两次可以报告一个志愿者,六个平行两个志愿者大学和两个大学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 本科三届可以报告一个志愿者,五个平行二志愿者大学,一所大学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 各大学志愿者可以报告三个专家和一个专家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 专业(高职)申报志愿者时间延期到8月1日~2日,专业(高职)一次、两次文理科大学和专业志愿者申报。 专业(高职)可以报告一个志愿者,六个平行二志愿者大学和两个大学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其中一个是非中外学校是否服从调剂,另一个是中外学校是否服从调剂)。 专业(高职) 2次可以报告1个志愿者,6个平行2个志愿者大学,专业(高职) 2次不设定大学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合格中也不采用调剂。 各大学志愿者可以报告三个专业志愿者和一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者。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合格:添加考生的新闻确认表

据悉,今年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将新增合格考生的新闻确认表,送达考生。 另外,今年香港高中被确认合格的考生不能考上内地高中。

我省今年也将继续在计算机远程网络上实施招聘。 在统一考试成绩达到同样合格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高等学校通常必须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明确考生阅读资料的比例。 通过思想政治道德审查,参加体检,对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同合格控制分数线、满足学校调整要求的考生,合格与否及录取的专业由高等学校自行明确,高等学校对未录用考生的解释及其他遗留问题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报告:高校加强新生评审

记者说,今年高中加强了新生的审查力,高考录取通知书和合格考生新闻确认书是考生入学报告的重要证明。 考生在录取通知书上向有关部门办理户籍转移、党团关系等资料,携带中学(人事)文件,根据高等学校规定的时间和有关要求办理报告等手续。 无法按时报告的合格考生可以向高等学校书面申请,征得同意后再延期报告。 对于未经高等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告的考生,视为自己放弃了入学资格。

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省高考招生新变化 山东省招生考试院详细解析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