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昨天的记者报道,根据教育部发行的《关于申报2006年度高等学校专业设置或发表审查结果的通知》,全国大学将审查2000多个新本科专业,这些专业从今年开始招生。

语言专业今年招收了很多学生。

大学的新专业名单中包括很多语言专业,其中外国语大学增设了希伯来语、越南语、瑞典语、荷兰语、乌克兰语五种语言,成为增设语言项目最多的大学。

中国媒体大学新设了印度尼西亚语、印地语、瑞典语和芬兰语四种语言。 我们知道,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公司对外经济交流的机会增加,社会对语言人才的诉求越来越大,越来越细。

理工科“寒窄”的专家渐渐热起来了。

今年高考新增专业的另一个亮点是看起来像“冷门”,专业行业新增加或调整了“狭窄”的理工科专业。 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分别将原来的水务工程专业或类似专业调整为给排水科学和工程专业。

除了给排水科学和工程专业从“冷”逐渐变成“热”外,各大专业还争夺设置专业行业极其纤细、以某个“狭窄”行业为中心的理工科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新建了材料成型和控制工程专业,厦门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新建了智能科学和技术专业。

热点:全国高校新增两千余本科专业 小语种专业增加多

数字媒体艺术持续发烧。

今年数字媒体艺术持续炎热。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包括绘画基础、艺术概论、数字媒体导论、数据库原理、多媒体技术等科目,据介绍,该专业的学生将顺利毕业取得工程学位。 据专家预测,中国现在的数字媒体人才缺口达到了15万人。 记者李凤

热点:全国高校新增两千余本科专业 小语种专业增加多

【编辑:傅鹏】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全国高校新增两千余本科专业 小语种专业增加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