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太原12月14日电(记者王飞航)连日受到强冷空气影响,黄河山西河津段30公里多的河道全线出现流凌,顺流下游的流凌如莲花,装饰在河面上,给冬天的黄河带来了一点灵魂和美丽。

流凌是河流被冰封住之前冰与河一起流过,或河流解冻后冰落下的特有现象。

在黄河禹门的河段,数不胜数的流凌顺流下行,重叠着,有莲花盛开的,有浮在河里的小船,在宽阔的河上慢慢地流动,流凌互相碰撞,滴答答,就像“黄河大合唱”

流凌美很美,但也给防洪事业带来了危险。 据黄河龙门水文站员工介绍,目前黄河河津段流凌密度接近20%,进入凌汛期。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流凌密度逐渐增大,防洪压力预计也将进一步增大。 相关部门已经启动凌防运行机制,开展凌防全天候值班、凌情观测、工程防守等事业,保障黄河小北干流安全度过凌汛期。

热点:冰莲花来了!黄河山西河津段进入凌汛期

从黄河中游的禹门到潼关河段被称为黄河的小北干流,据了解河道长度为132.5公里。 这条河段的流凌的一部分是从上游河道输送来的,一部分是从自己的河道中产生的,出现在每年的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次年的2月中下旬消失。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冰莲花来了!黄河山西河津段进入凌汛期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