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0字,读完约1分钟

新华社太原12月14日电(记者梁晓飞) 13日,3名“驴友”因天寒、风大、雪深被困在五台山山顶,全力救援,但依然2死1伤。 事件发生后,五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表示,“驴友”等户外徒步人员不得经由景区非景区开展登山、探险、野炊等活动,禁止景区周边村民为“驴友”活动提供导游服务。

热点:五台山景区:“驴友”不得经非游览线路开展登山探险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东北部,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最高点北台叶门峰海拔3058米,被称为“华北屋顶”。 气象数据显示,台顶气候寒冷,年平均气温为-4℃,年7月最热,平均气温为9.5℃; 一月最冷,平均气温为-18.8℃。

今年6月,五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加强非旅游线路管理和“驴友”等户外徒步人员的安全管理。 五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日前宣布,五台山西线段(从豆村到景区)观光公路、北线段(从沙河到景区)观光公路、南线段(从石咀到景区)观光公路三条购票入山线路及各景点观光线路对景区开放的观光线路 其他入山线路及景区周边斜坡、林地等相关区域是非旅游线路,任何单位和个体未经景区管理委员会批准,不得经由非旅游线路进入景区范围。

热点:五台山景区:“驴友”不得经非游览线路开展登山探险

“驴友”等户外徒步者必须严格遵守五台山景区的安全管理规定,不得经由景区非景区开展登山、探险、煮饭等活动,禁止景区周边村民为“驴友”活动提供导游服务 为了从事科学研究、教育、登山、摄影等活动,确实需要进入非观光线路和区域的,必须得到景区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五台山景区:“驴友”不得经非游览线路开展登山探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3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