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49字,读完约3分钟

沧海笑了一声,一个接一个世道涨潮,知道谁会赢。

说到烟台的“商”,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令人心潮澎湃。

在现在烟台管辖的范围内,也有像以前那样进化成“商才辈出”、蓬莱人称为“蓬莱脚子”、黄县人称为“黄县嘴子”、县人称为“县鬼子”等独特的商业俚语的人。 三个蓬莱腿不如一个黄县口,三个黄县口不如一个县鬼”。 “腿”意味着你可以跑。 “口子”是指口才好,“鬼子”是指心算好。 这三个人都是商人所必需的素质。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①引发:新世界之死 华联易手 良友倒…

悠久的商业是以前流传下来的,所以地产不能代表迄今为止流传下来的前沿人物,比如黄县的丁百万人。 丁百万系黄县巨富丁氏家族的总称。 丁氏由当铺创业,清朝光绪年间丁府进入全盛期,山东和首都有丁家当铺,当铺挂着皇帝颁发的“营业执照”——龙票。 丁家财大气粗,精于盘剥,据说有一百万财,因此被称为“丁百万”。 丁百万的女儿嫁给栖霞,嫁给大地主牟二黑子的儿子,在花轿的街道上,根据丁百万的指令,把吊金挂在所有的树上,从黄县吊到栖霞,据说巨富从这里就可以看到。 这可能会流传谬误,但丁百万的财富是事实。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①引发:新世界之死 华联易手 良友倒…

我们住的烟台城市,一百多年前还是个小渔村。 1861年开业后,随着港口的迅速发展,成为蒂哈南北、信息表达的中外商品集散中转地。 根据1882年烟台东海关的报告,当地烟台大小的商号约为3500余家,商号大部分集中在“天后宫”(现在博物馆)附近。 《芝草商业杂志》说:“是的,本口港内的帆如釜,街道店铺鳞次栉比,商业发达,成为商人云集的海陆通告口岸。 ”。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①引发:新世界之死 华联易手 良友倒…

观察官,为什么把烟台的商业史拉得这么远,因为烟台商战的出场必须铺垫。

在商品短缺的过去,有的商品不一定有战斗,在商品丰富的今天,有的商品一定有战斗,这没有,是竞争的用途。 以前商号聚集的“天后宫”,已经烟消云散,形式过程短短10多年,商业中心向西移动,人气高涨,大家看百旺,语言必振华。 真的不是“土地衰退,人心离开是有期限的”吗?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①引发:新世界之死 华联易手 良友倒…

市民意识中的烟台只是指草坪区这个弹丸之地,人口也在70万左右,面积只有40平方公里。 华联、百货店、银河商厦、振华、良友、百盛沿着市中心(以博物馆为起点)直线距离在2公里以内排成一列,以商战南边的街道为中心展开。 百货商店的密度、竞争激烈在全国是罕见的。

热点:烟台商战演义①引发:新世界之死 华联易手 良友倒…

善于忘记人的巨大特征,我们身边发生的商战,消失在人的脑海中。 正在发生的烟台商战,麻痹了我们的神经。 忘记历史,谈论未来,痛感市民渺茫,本报老总姜文强萌生了烟台商战演义的想法。

老总一声,少年闻风而动,搜索文海,寻找遗老,烟台商战的全景碎片慢慢复原。

追溯根源,着眼于现在,纵横烟台山,求索100年,“新世界之死”,“华联易手”,“良友破产”等商事也许能动摇你古老的沉睡之心。

匆匆忙忙地加上文章,请总是来得及看看。

是为了引起。 文/庞见波

责任编辑:夏天浪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商战演义①引发:新世界之死 华联易手 良友倒…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9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