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9字,读完约1分钟

招远市毕郭镇杨格庄小学退休教师。 73岁时忍受着刺骨的寒冷,给了3个落水儿勇气。

75岁勇敢地拯救三个落水儿

2011年正月2日,75岁的王甲兴带着两个孙子去村外漫水桥玩。 突然,坐在桥旁的王甲兴听到身后隐隐约约的求救声,他回头一看,后面的小池在结冰的水面上张开了一张大嘴,几个孩子在冰水里跳了起来。 情况危急,王甲兴几步冲到池边,衣服也脱不掉就跳进冰水里,向落水的孩子们拼命游去。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甲兴

一喝水,刺骨的寒冷就向自己袭来,王甲兴不由得被打了个寒战。 他先接近岸边的孩子,猛地拉了起来向岸边游去。 在孙子的帮助下把孩子推上岸后,他又向落水的孩子游去……

浑身是水的羽绒服、寒冷刺骨的冰水、筋疲力尽的老人……几米的距离,砍天通常是无法逾越的。 但是王甲兴反复磨牙,终于把三个孩子送回了岸边。 感冒了,小王连续发高烧好几天。 之后,每次有人问,小王都开心地说着小事,为了孩子什么都值得。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甲兴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