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4字,读完约1分钟

芝罘区奇南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 为了救助触电的居民,无视伤者的粘液,毫不犹豫地实施人工呼吸,救了伤者的命。

“最美护士”爱烟囱

2010年8月20日上午11点49分,邹先生的丈夫在驻匡西路的手机充电店外触电晕倒了。

11点52分,在附近诊所值班的护士刘依莲听说了。 这时,处于昏迷状态的伤员开始大小便失禁,脸色越来越苍白,不仅没有自主呼吸,脉搏也停止了。 从事护士多年工作的刘依莲知道,长期缺氧对伤者有生命危险,而且大脑缺氧时间过长,如果接受急救治疗,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 她熟练地看着伤员的眼皮,无视伤员的粘液和满身排泄物,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开始了从嘴到嘴的人工呼吸。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伤员逐渐呼吸,恢复心跳,刘依莲在救护车赶到现场之前获得了宝贵的时间。 经过心脏除颤器的连续强烈电击,伤员逐渐恢复心跳,然后被带到俞顶医院救治,刘依莲微笑着悄悄地离开。 她跪下帮助的场景感动了很多人,至今附近的居民们都亲切地被称为“最美护士”。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刘依莲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