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0字,读完约3分钟

总政治部最近发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首都阅兵推进教育纲要》(以下简称《阅兵纲要》),负责阅兵任务的部队官兵在学习教育时采用。 根据《阅兵提纲》,党中央、中央军委重视这次国庆节的首都阅兵,胡主席亲自审查方案,作出了重要决定。 ( 2月10日《解放军报》)

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学习总政治部发行的这个《阅兵纲要》,笔者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首都阅兵式上,胡主席亲自审查了《阅兵案》,表明党中央、中央军事委员会对这次国庆节首都阅兵高度重视,此外,为了这次国庆节阅兵, 这可以从与“阅兵提纲”相关的一点数字关键词中看出。

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一件大事”。 根据《阅兵纲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首都阅兵是党中央、中央军事委员会和胡主席作出的重大战术决定,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 是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过程中具有象征意义的重大活动,将载入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快速发展史。

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两大任务”。 《阅兵提纲》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首都阅兵,是重大的军事任务,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受到世界瞩目,举国瞩目。 党中央、胡主席对军队寄予厚望,全国人民充满期待。

“三个以上”。 《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要素更齐全,装备类型更多样,兵种专业更全面。 这次阅兵编队多,展示武器装备多,是对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精锐之师的严肃审查。 参见部队从有关大单位及总部有关直属单位分组。 陆军涵盖主要兵种的专业,海军、空军、二炮展示一些新武器装备。 为了体现我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安排武装警察装备方队的参照,并安排少量民兵和预备役方队。 这次阅兵的参照要素全、装备多、兵种专业性广,可以说不是迄今为止的阅兵。

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根据《三个集中展示》《阅兵纲要》,这次阅兵是中国改革开放巨大历史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富国和强军协调迅速发展重大成果的集中展示,是我军在弘扬党的指挥、人民服务、勇敢善战的优良化之前的新精神

“三大意义”“阅兵提纲”指出,这次阅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第一,这次阅兵是我们党执政能力和综合国力的充分展示,对进一步相信党的领导,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第二,这次阅兵是全面审查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对明确我军比较有效地履行历史使命能力具有重要的军事意义。 第三,这次阅兵是激发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的重大措施,对激励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创造美好未来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四个一流”。 根据《阅兵纲要》,这次阅兵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军进行全面审查的。 军事委员会要确定要求,在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和一流的精神方面,展示人民军队繁荣、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 以中国特色武装力量精锐之师的良好形象接受党和人民的审查,充分展现了我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五个中最好的”。 根据《阅兵纲要》,这次阅兵是我国经济社会新阶段快速发展过程中具有象征意义的重大活动,将载入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快速发展史。 搞好这次阅兵,对唱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时代的主旋律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重复最高标准和最严格的要求,努力实现国庆节阅兵的最高水平,全社会、全 (网民王廷连)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3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