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5字,读完约1分钟

北京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目前正在制定国庆节6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人工减雨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 届时,有可能根据天气状况与相关部门的组织合作,实施比较有效的人工降雨削减工作。 昨天,2009年北京市人工影响气象事业会召开,市气象局局长谢璞表示,气象部门将参考奥运会、残奥会闭幕式人工影响气象保障服务的成功经验,进行国庆节人工影响气象保障服务。

热点: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北京或实施人工消减雨

谢璞说,人工减雨技术目前处于气象科学前沿,世界上基本属于科学实验范畴,北京市人工影响气象事务所从2002年开始开展人工减雨实验研究。 据统计,去年与飞机开展地面增雨作业规模较大的5月至9月,人工增雨作业的平均相对增雨率约为15%,累积密云水库流域降水量为39.2毫米,官厅水库流域为26.7毫米,密云、官厅、白河堡3个

热点: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北京或实施人工消减雨

谢璞说,今年北京气象部门在认真开展人工增雨和防雹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强人工消雨、人工消雾等城市保障实验研究。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国庆60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北京或实施人工消减雨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53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