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9字,读完约3分钟

 

■播放

3月23日7点20分,在南平实验小学门口,郑民生砍了13名小学生。 其中8人死亡,5人受伤。 受伤的学生经常被胸部刀刺伤,出血过多,我很震惊。 现在,4人转移到普通病房,1人在icu治疗,但脱离了生命危险。

南平市政府已经向各牺牲学生家庭发放了“社会救济人文关怀”费26.25万元。 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南平市教育局每户抚恤金共计12000元。

■判决

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

昨天11点59分,经过4小时的审理,众议院协商,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的结果是,郑民生犯故意犯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了政治权利。

法院认为郑民生“天生多疑,自卑,缺乏自信”,多次恋爱受挫,与同事和家人关系不合,悲观地厌世,被持利刀无辜的13名小学生脖子和胸腹部等人体要害激烈割伤、刺伤。 关于郑民生提出的“叶某家族迫害”,他说“没有证据,不采用”。 法院还对该案的刑事民事部分进行了审理,判决郑民生赔偿13名死伤者亲属各种款项330万元以上,各死亡儿童家庭赔偿40万元至41万元,伤者家庭赔偿1万元至3万元。 但是郑民生说自己没有价值的东西。

热点:南平血案嫌犯称被迫害才杀人 只愿负30%责任(图)

一审判决后,郑民生被带出法庭前大声说:“我可以上诉吗? 我要上诉”。

■法律上的课题

民事赔偿或成空判决

郑民生当庭说应该支付赔偿,但说“没有财产”。 民事赔偿部分取决于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死刑犯有无财产或执行死刑后有无遗产,有遗产的话可以向继承人索赔继承部分。 在郑民生现实的经济状况下,民事赔偿也许无处可寻。 330万赔偿真的不能执行。 许多受害者的亲属都很担心。

热点:南平血案嫌犯称被迫害才杀人 只愿负30%责任(图)

受害者家长陈先生说,南平市现在向8个困难的学生家庭发放了每户26万元以上的社会救济金,并尽最大努力帮助受害学生,但受害者孩子康复等费用是天文学上的数字。

家长试图追究学校的责任。

受害者周禹笑的父亲说这件事学校有不可避免的责任。 为什么强迫7点30分进入学校,让数百个孩子在学校门口等? 如果学校早开一分钟,这些事情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但是学校从来没有承认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学校认定学生在校外受伤的,保险企业免除赔偿。 “学校门口的操场也是学校的范围和财产吗? ’欧阳宇豪在校外被刺后,去校内门卫那里求救,在那里又被刺了一次。 “校内还是校外? 学校逃不出问题”。

受害者的监护人已经打算另外雇律师,追究南平实验小学的连带民事责任,要求履行民事赔偿。

据《广州日报》《新闻时报》《东南快报》《海峡都市报》新华社报道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南平血案嫌犯称被迫害才杀人 只愿负30%责任(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