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3字,读完约1分钟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光安社区保安无论对方有枪,还是自己身上有刀,都多次给歹徒鼓劲。

在刀和枪面前不怕

2011年2月22日上午,30岁的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光安社区保安刘庚申单独驾驶自家面包车来到莱州市夏邱镇中心街,两个男人一起骑无牌摩托车,就像犯罪前的踏板一样往返,刘庚申一边报警一边进来

来到街东的第一个偏僻小吃部,两个人看到刘庚申非常警戒,就拿着运动鞋包。 为了挽留嫌疑犯,刘庚申一边说哈哈一边拿着背包仔细摸了摸,但发现里面实际上是猎枪! 两人看了看情况,把刘庚申打倒在地,抓住运动鞋包就想拿回来。 刘庚申死死抱住运动鞋包说:“他们有枪! 快报警! ”矮坏蛋随手捞起椅子,对着刘庚申的头,身体一团糟,“放手,别杀你! ”他喊道。 头上的血迷住了刘庚申的眼睛,但他只有一个信念:如果歹徒拿到枪,可能会发生更严重的恶性事件,决不能放手! 他把运动鞋包死抱在怀里,歹徒打也是……这时,民警带领警报行动队赶到,两个歹徒手牵手被捕获。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刘庚申

这样勇敢的歹徒的故事,对刘庚申来说像家常便饭。 2010年4月29日,刘庚申发现摩托车盗窃犯,被歹徒用匕首刺伤大腿,依然用棍子和歹徒拼命战斗。 2010年5月1日,为了追捕强盗,他几乎被歹徒掐死,但直到民警来了才放手。 2009年他被授予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0年被授予第7届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称号,2011年被授予第3届全省见义勇为模范奖。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刘庚申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