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5字,读完约1分钟

海军北海舰队所在大队的四级军士长,深夜跳进冰冷的海水,给落水青年鼓劲,但没有留下名字。

海岛勇士在深夜给落水者鼓劲

2010年5月20日下午21点20分,烟台海军预备役侦察船大队北岛油库电工班长王建章正在做休息的准备。 突然,从营房不远的地方传来了救命的声音,他马上向油库领导人报告危险,叫来了该宿舍的单利杰前往码头。 看到海水里一个落水者一起挣扎,情况非常危急。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建章

王建章边跑边脱衣服,跳进码头,不顾一切跳进近6米深的海水,向挣扎的双手游去。 海水涨潮,海面起伏很大,但拼命游到落水青年面前。 但是落水者拼命地抓住他的胳膊,一连喝了几口海水。 那时王建章安慰说“有我,兄弟不要害怕”,调整方向,用一只胳膊紧紧地从后面抱住落水者,拼命地回来。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建章

落水者终于登陆了,但由于过度惊讶和大量海水涌入,失去意识,鼻孔充满了血性泡沫。 王建章忍住了腿、脚底很多疼痛,马上推着落水者的背,让他吐出腹内的海水,然后不断人工呼吸,慢慢恢复意识,迅速把他送到附近的医院。 自己很容易缠上绷带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建章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