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2字,读完约1分钟

海阳市城市规划管理处职员。 扑灭火,救人,帮助农村,他是大众眼中的“活雷锋”。

既是勇士,更是活雷锋

他是大众危难面前的“勇士”,是同事心中的“热心人”,是邻居眼中的“活雷锋”,是领导眼中的“好兵”,是海阳市城市规划管理处的一般职员孙培义。

2010年4月19日早上5点半左右,孙培义早起晨练。 离开家的时候,发现住宅街西北方向的商业设施房间里冒出了浓烟。 房主的妻子抱着3岁的儿子想离开北门,但吸入浓烟倒在地上,孩子也断气了。 孙培义看了看情况,和男户主一起用湿毛巾捂住脸冲进房间救出母子。 然后发现一个店员有意识,帮助他一起出去了。 后来,他没有留下姓名、岗位和地址。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孙培义

日常生活的孙培义自己承担了居住单元楼和周围环境的清扫工作,十几年来没有抱怨。 机组的防盗门坏了,他自己帮忙修理,有时弄坏零件,他自己掏钱把它换下来。 平时邻居家的水龙头坏了,水管堵塞了,他再响应呼叫,马上帮忙处理。 在邻居们心里,他是“活雷锋”。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孙培义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