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莱阳市沈家初级中学的教师多次看到不公正,给歹徒鼓劲。

侠骨柔情铸师魂

诚实勇敢,乐于助人,看义勇,这就是39岁莱阳市沈家初级中学的教师衣龙亮。

1997年10月22日晚上,天空一片漆黑,衣龙亮下课回家,在邢格庄村西边约1公里处走下坡路时,隐约听到了远处求救的声音。 他跳下车,沿着声音沿着小路找,看到路边的沟里有一个坏蛋把女青年按着撕,想施暴。 他追着箭冲进去,和歹徒展开了激烈的格斗,歹徒终于荒废逃走了,但衣龙亮身上受了很多伤。 之后,衣龙亮报警,把惊魂未定的女青年送到邻村亲戚家。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衣龙亮

2005年正月初四傍晚,衣龙亮回乡去村子西边约500米处,突然从十字路口拐角跳出一个慌张的女青年,后面跟着两个歹徒,拿着凶器拦截了它。 突然的情况是把衣龙亮热血吹跑了,他把女青年拉到后面,捡起路边的石头扔向两个歹徒,歹徒被他凛然的正气和勇敢的精神吓得转身逃跑了。 之后,衣龙亮骑摩托车把女青年送到了几里外的安全地方。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衣龙亮

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衣龙亮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自己债台高筑时,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400元资助学生丁晓娜,申请补助困难的学生。 2011年,丁晓娜考上了市要点中学,病危的衣服龙亮也用自己的美德铸造了伟大的师魂。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衣龙亮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