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0字,读完约1分钟

龙口市东莱街道事务所的经贸站长为了救落水儿,不幸溺死。

为了救落水儿童不幸献身

2010年6月5日,在牟平区武宁镇王家庄村西,一个孩子在水库里玩耍时不小心掉进了水里。 时任龙口市东莱街道办事处经济贸易站长王晶在去见牟平的路上正好路过。 他马上飞走了,鞋掉了也捡不到,扎在4米多深的水里救了落水儿,但好久没上来了。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 晶

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村民进行急救治疗,但由于溺死时间过长,王晶治疗无效,失去宝贵生命,年仅39岁。

生前,王晶工作的岗位很多,唯一不变的是不在意得失,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2008年6月,全市科学快速发展活动即将展开,当时下大雨,王晶无视同事的忠告,多次骑自行车在雨中调查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在雨中工作总是一天。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 晶

由于实务成绩突出,自2003年以来,王晶多年被选为街上优秀的共产党员,自2007年以来被龙口市授予“红旗个体”、“模范个体”等先进称号。 王晶牺牲后,龙口市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体”,烟台市青年联合会授予“烟台市杰出青年”称号,2010年12月24日,省政府将王晶同志逼至革命烈士。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王 晶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