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8字,读完约1分钟

招远市蚕庄镇柳杭村的90岁老人通过拾荒援助了全国各地近100名贫困学生。

九旬捡老人十六年捐了五万多

90岁的刘盛兰老人,从1996年到现在16年间,通过拾荒援助了近100名贫困学生,援助额达到5万多人,从他捐赠的学生,从北到黑龙江,从南到广西、云南、海南,从西到青海、甘肃、陕西、山

1996年,刘盛兰意外地从旧报纸上看到,邹城市王村乡东洪洋村的13岁中学生吕亚洲,因家庭改变,父亲去世的母亲再婚,家里只剩下在床上瘫痪的85岁曾祖母和60岁祖母,面临辍学的危险 仔细想想,老人给吕亚洲写信,一边鼓励他安心上学,一边和信一起寄了50元。

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刘盛兰

从那以后,老人就收不到了。 他一边从捡到的旧报纸上收到辍学孩子的消息,一边把自己辛苦赚来的钱送给了哪个孩子? 除了在刘盛兰过着大笔钱,他自己还过着乞丐般的自虐生活。 穿的衣服一年只有两套。 吃的菜都是从菜市场捡来的烂土豆,萝卜。 这两年,老人发生了五次交通事故,没有被迫花钱治病。 “你捐得越多,我就越高兴。 ”。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道德模范——刘盛兰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