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4字,读完约1分钟

龙矿集团机电维修制造中心铸造分厂员工,长期在强酸环境中工作,兢兢业业,掌握酸洗技术的绝命。

生命在平凡中闪耀

杨祖宽是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机电修理制造中心铸造分厂的朴素老工人,30年来无怨无畏,从事临时工冷淡放置的工种酸洗工,而且在这个岗位上做是5年。

酸洗工艺所需的酸洗液是硫酸、硝酸和氢氟酸等多种酸的混合物,因此该混合酸腐蚀性强,如果酸洗液不小心洒在身体上,则会破坏衣物,烫伤皮肤。 即使远离酸洗液,长年累月,操作室内的酸雾也会伤害人的呼吸系统。 三年多来,这个单位的兼职连30个人都走不动。 但是在这样的岗位上,杨祖宽工作了五年。 长期在强酸环境中工作,有劳动保护,但杨祖宽颧骨的皮肤一年到头几乎都是红色的。 身上的衣服两三天就被酸雾“咬”坏了,双手也越来越粗糙,杨祖宽却没有抱怨。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杨祖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