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芝罘区环卫处清运队保洁班班长。 每天80里的行程在120个垃圾箱之间穿梭,30年共计休息了10天。

每天骑80里为了城市的美容

1980年,24岁的赵庆武进入环卫所,成为垃圾装卸员。 那时,装运垃圾的是三轮车,大解放,装运垃圾的工人必须用大铲子把露天垃圾池的垃圾铲到车上。 不懈怠工作的赵庆武,不到一年,用力过猛,撕裂了右肩的肌肉。 当时,医生叮嘱他要注意休息。 但是他离开了医院,第二天照常上班。 结果,不到10天,右肩的肌肉再次裂开,至今仍出现后遗症。

热点: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赵庆武

由于这孩子的执念,赵庆武成为全市环卫系统的先进典型,但全身伤病也落下了:左脚骨折过,现在一下雨就受不了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再走一步腰就不直了。 因为肩膀的肌肉被撕裂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治疗,所以到现在工作还是会疼。

热点: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赵庆武

二马路、奇山、环山道、葡萄山道等周边的120多个垃圾箱是赵庆武负责的管辖区域。 每天早上五点起床赶到现场,开始做一天的作业。 清扫工作不顺利,有些市民刚把垃圾扔在外面,打扫过,又扔了。 赵庆武分管的这120个垃圾箱一天需要打扫两次。 一些好的扫描可以在5到6分钟内解决。 但是,垃圾箱很多,扔在外面的垃圾也很多,也有30分钟都不能打扫的东西。 每天,他骑自行车拿着扫帚和铁旋钮,穿梭在这120个垃圾箱之间,一天至少走80里路。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第三届烟台市道德模范——赵庆武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8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