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61字,读完约10分钟

一、理科考生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

经过两个多月的复习,现在很多学校都在进行综合模拟考试训练,4月在济南市举行的统一考试中发现理科考生普遍有三个问题。

1 .审查能力差。 审查问题找不到关键,不能理解问题的意思,不能抓住要害,有不能听到答案的,也有不能顺利进行的,有语言记述的表现力差,语言没有意义的。 审查问题不认真,缺乏获取新闻和加工新闻的能力,不能比较有效地筛选主题中提供的新新闻,不擅长使用问题中的现有素材答案。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2 .应用能力、学科内综合能力需要加强。 理科计算错误很多,有待提高计算能力。 学科典型思想的应用不灵活,解题思路做法不恰当,知识转移能力差。

3 .整个试卷掌握能力不足,不能科学合理地分配解决问题的时间。 理科综合考试的选择题主要是调查学生充分利用学科基本思想和做法进行解题的能力,考生完全利用主题赋予的新闻,展开丰富的想象能力,运用联想、推测、特征值、排除、分类等多种做法在最短时间内 填补问题的要求用简单的运算评价方法求出满足问题要求的正确简洁的结果。 计算问题要求解答的步骤有根据,公式、方程必须简洁、简洁,逻辑估计计算合理,重要的步骤必须完美。 统考后解体,发现很多考生得不到应得的分数,在不应该下点功夫的地方使用的时间太长,或者用于难题的时间太多,问题没有结束。 考生不能根据自己的情况,对每个主题采取不同的战略,不放弃难题,丢了本来应该得到的分数。 考试时间表不合适的现象比较严重。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二、理科综合备考建议

山东省理科综合考试证书有三大优势:理综考试一定要考复印件和选择复印件两大部分,考试证书在能力要求上重视考生的探究能力,试卷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试卷提供了38个主题,考生有34个 考生的备考要掌握主干知识。 充分理解典型问题,熟练掌握基本做法。 适度降低难度,提高精度,提高速度。 规范表现,减少失分。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1 .重视理论联系的实际,提高应用能力。 理科综合大学入学考试命题的要点是用现实问题构思,强调知识的应用性。 关于现实问题的命题大体上不是非常专业的技术问题,而是普遍的应用问题,是简化解决的问题,符合学生的接受水平。 这要求学生能解释现象,分析情景,展望事物的迅速发展,能描述现象的成因和过程,并得出相应的结论,对规则进行一些必要的探索。 根据上述要求,我们首先要加强自己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面,理解科学技术和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动向,把握新概念、新理论、新技术、新做法。 精心选择编辑理论结合实际主题,进行适量训练,诱惑学生学会解决新闻,阅读资料,阅读图像,然后从图表资料中找到规则,用学到的知识处理现实问题。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2 .调查补充不足,全面系统掌握知识体系。 学生必须立即拆除考试训练中暴露的问题,调查补充不足,制定目标,加强训练,突破要点,填补要点知识的漏洞。

3 .提高整个试卷的掌握能力,科学合理地分配做题时间。 山东省理综合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得分为240分钟,试卷提供38个题目,考生要做34个题目。 科学合理地分配问题时间关系到成败。 日程因人而异,大致上先做,拿到送货后克服难题。 对普通考生来说,每十分钟考生应该做16分钟的主题。 考虑到问题的难度,建议选择题在35-45分钟内完成,选择题在15-20分钟内完成,剩下的85-100分钟克服8个实验、计算问题。 千万不要把时间花在难题上,把整个事情搞糊涂了。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三、学科复习建议

物理:理科综合考试卷只有12个物理问题,题目量少,所以首先调查学科的主干知识。 主干知识有:牛顿运动规律和运动规律的综合应用。 万有引力定律及其应用机械能守恒定律和能量转换与守恒定律。 关于带电粒子在电磁场中运动电路的分解和计算电磁感应现象及其应用。 在学科内的综合应用中,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的综合。 (1)牛顿运动定律和模拟直线运动的综合表现为力学、带电粒子在模拟强电场下运动、通电导体在磁场中运动、电磁感应过程中导体运动等形式。 (2)圆运动与能量的综合。 (3)以带电粒子在电场磁场中为模型的电气力学的综合。 (4)电磁感应现象和闭合回路欧姆定律的综合,是从力学和能量的角度处理导体在均匀强磁场中的运动问题。 (5)串行、并行电路规则和实验的综合,首先表现为三个方面:一是通过粗略的计算选择实验器材和电表量程。 二是明确滑动变阻器的连接方法。 三是明确电流计的内外连接法。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化学:1.更加重视主干知识的复习,强调学科内的综合。 主干、热点知识有:化学用语、abogard常数、热化学方程式的写入和反应热计算、离子共存、离子方程式、离子浓度比较、物质的量浓度计算、元素周期表的应用、化学键、常见元素及其综合应用、氧化还原 有些主题学科综合多,在解答思路和思考水平上有很高的要求,但知识来源于教科书,问题的落脚点比较基本,是高起点落脚点。 2 .重视化学实验的分解和设计。 特别是探究性、开放性的实验问题,将成为新课改高考化学实验的主旋律。 实验问题要求学生全面理解实验目的、原理和步骤,控制实验条件,选择实验仪器,注意实验现象分解,说明实验结果,可以得出正确的结论。 3 .牢牢抓住审题和规范解答,重视解题妙技的训练。 理科考试中,答题的妙招占很大比重,需要一定量的答题技能训练,通过答题技能训练可以处理学生审题不完备、答题不完备、化学用语不规范、表达不完备等问题。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生物:对生物学科来说,最好做以下事情。 弄清道理,回到教科书中抓住要点。 很多考生觉得生物学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不看就忘了。 实际上知识之间有很多联系,经过第二次主题复习,关联相关知识,确立了骨骼。 三轮复习中遇到的知识点,特别是模糊的知识点,一定要在教科书上执行,把重要的复印件从头到尾仔细读一遍。 总结容易混淆容易忘记的知识,比较发现它们的区别,很难与典型的主题相结合。 然后根据情况,必须学会抛弃家园。 今年第一次生物成为选举题,很多考生在两个模块之间犹豫不决,无论放弃哪一个都感到不安。 选择题只有8分,两本都复习的话太费时间了,高考看两个题是弄错问题的速度。 实际上两个问题的难度差异应该没那么大。 根据自己的情况,只能复习一本。 更有对比性。 必须每三小时定量练习。 应该严格按照时间做一些理综问题,也可以分科。 比如生物学的八个选择题,两个非选择题,一个选择题,大概需要40分钟。 通过练习,掌握考试节奏,合理分配时间。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总之,考生必须在老师的指导下立足于扎实的基础不动摇,无论应对什么模式的高考,基础知识都是能力之本、创新之源。 必须有科学的考试战略。 自信,稳定感情,集中精力做每天的事就一定会成功。

(济南市教学研究室田序海山东师大附中王冰黄杨埔)

2007年高考复习指南

文科复习紧紧抓住“三环”:关注新考点提高审题意识

与以往的“课程”相比,“课程标准”增加了“感情、态度、价值观”的考察,与“知识和能力”、“过程和做法”同等重要。 这是新课程高考的最大亮点,也是提高高考成绩的新增长点,是考生备考中绝对不可忽视的重点,开放的教育环境是实现这一考察目标的重要保障。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理科考生打算怎么做下一次复习? 从四个方面禁止“夹生饭”。

从我市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的结果来看,理科考生主要有以下问题:不足以重视变化的复印件(在新教材中增加知识点),训练不足。 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把握不正确,理解不充分,不能提及灵活的运用。 在实验方面,学生问题不严谨,不连贯,有些环节模糊,语言表达不准确,不简洁,不能抓住重点(实际上不仅仅是实验问题)。 全面的系统解决问题和提取新闻的能力不足。 审题粗心,答案不规范。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高考英语有很大的变化——2007年高考英语复习“全攻略”

今年的高考英语变化很大,单词量、题型、分数分配等与往年不同。 从整体上看,新高考英语检定考生的语言能力更强。 烟台一中英语老师是健建议,考生二轮复习不能放松基础知识,必须一步一步,把错误问题的知识点全部弄清楚。 考生要改变主意,把自己看作出题人,考虑出题点和解答方法,妙招。 让老师结合考试问题的优势,逐一解读复习重点。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名师帮助复习数学——不要一味陷入“数学题海”

2007年高考数学命题的优势是保持平稳过渡和适当的难度。 试卷包括易题、中等难度问题、难题,以中等难度问题为主。 芝罘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烟台一中老师柳敬福认为,第二次高考复习的主要任务是将高中整体知识互联网化、系统化、整理知识结构、有机结合。 二轮复习可以说是接受上启下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时期。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二轮复习必须专攻脆弱的英语作文以免影响汉语的思考。

第二次复习是积累、巩固、提高的过程,第一次复习中很多同学的“词汇关”已经过了,现阶段同学们必须把要点放在“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上,使英语成绩更进一步。

老师总结了在第二次复习中提高成绩是为了提高听力,多出容易出错的问题。 各题型的复习必须观察以下几点……

应对[2007年山东大学入学考试指南]1应该做什么

“‘1’是基本能力测试,今年是普通高考第一次露面,高考总分750分,其卷面得分100分,按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的总分。 “1”的考试复印件不论文理科,都是所有考生必须报考的科目。 》孙波玉告诉记者,首次进入的“1”将涵盖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等6个行业。 “基本能力测试”的主题也追求开放性,充满时代气息,综合性非常强,包括戏曲、国画、书法、篆刻等以前流传下来的文化,有奥运会、艾滋病、禽流感等社会热点。

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07年高考理综辅导:注重应用,强化主干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