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27字,读完约5分钟

推荐问题的老师

荆武威,烟台一中的历史备长教了27年,从担任高三班主任到现在16年间,教育经验丰富。

高考迫在眉睫,在最后冲刺阶段,同学们必须学会“做预算”,在老师的指导下每天按课程合理安排,力争取得更多成果。 那些知识点有可能出现在今年历史的高考问题上吗? 荆老师向考生推荐时政热点、周年性事情、山东特色,他认为这三个方面有可能成为考试重点。

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一、时政热点。 “时政热点和历史的联系不太直接,但有时也会出现。 ”金老师认为,关于当前的热点问题,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孔子、孟子的民本思想有关。 民生问题可以关系到孙中山的民生主义。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可以关系到中国共产党处理三农问题,罗斯福新政中的“工人救济”,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的福利制度。 中俄关系可以关系到建国当初的中苏同盟、20世纪50年代末以来中苏关系的恶化以及现在的中俄战术友好伙伴关系,考试的历史跨度比较大。 列车高速化可以关系到中国近代交通迅速发展的概况及其影响。 今年是法国总统选举年,明年是美国总统选举年,这些可以联系到欧美各国的政治制度。 另外,中日关系、中非关系、中部崛起等热点问题也要引起同学们的充分重视。

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二、周年性的事。 比如1927年中国共产党去井冈山。 1947年人民解放战争战术反击1967年欧洲联盟成立1997年香港回归。

三、山东特色。 今年是山东省第一个自主命题,因此也应该观察有山东特色的历史事情。 例如,首先在山东发生的“义和团运动”是以山东问题为导火索的“五四运动”。

金老师说:“考生要利用这个时间养成好的解答习惯。 答案首先要“好”,“省”。 太好了。 就是正确地回答。 答案很重要。 省是概括答案,不要吵。 ”。

记者栾静实习生陈智

责任编辑:曲通春

2007年高考英语指导:熟练高手,减少错误
2007年高考理综合指导:重视应用,加强主干
数学复习要点10大模块考生要调整心理状态自信地报考

文科复习紧紧抓住“三环”:关注新考点提高审题意识

与以往的“课程”相比,“课程标准”增加了“感情、态度、价值观”的考察,与“知识和能力”、“过程和做法”同等重要。 这是新课程高考的最大亮点,也是提高高考成绩的新增长点,是考生备考中绝对不可忽视的重点,开放的教育环境是实现这一考察目标的重要保障。

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理科考生打算怎么做下一次复习? 从四个方面禁止“夹生饭”。

从我市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的结果来看,理科考生主要有以下问题:不足以重视变化的复印件(在新教材中增加知识点),训练不足。 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把握不正确,理解不充分,不能提及灵活的运用。 在实验方面,学生问题不严谨,不连贯,有些环节模糊,语言表达不准确,不简洁,不能抓住重点(实际上不仅仅是实验问题)。 全面的系统解决问题和提取新闻的能力不足。 审题粗心,答案不规范。

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高考英语有很大的变化——2007年高考英语复习“全攻略”

今年的高考英语变化很大,单词量、题型、分数分配等与往年不同。 从整体上看,新高考英语检定考生的语言能力更强。 烟台一中英语老师是健建议,考生二轮复习不能放松基础知识,必须一步一步,把错误问题的知识点全部弄清楚。 考生要改变主意,把自己看作出题人,考虑出题点和解答方法,妙招。 让老师结合考试问题的优势,逐一解读复习重点。

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名师帮助复习数学——不要一味陷入“数学题海”

2007年高考数学命题的优势是保持平稳过渡和适当的难度。 试卷包括易题、中等难度问题、难题,以中等难度问题为主。 芝罘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烟台一中老师柳敬福认为,第二次高考复习的主要任务是将高中整体知识互联网化、系统化、整理知识结构、有机结合。 二轮复习可以说是接受上启下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时期。

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二轮复习必须专攻脆弱的英语作文以免影响汉语的思考。

第二次复习是积累、巩固、提高的过程,第一次复习中很多同学的“词汇关”已经过了,现阶段同学们必须把要点放在“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上,使英语成绩更进一步。

老师总结了在第二次复习中提高成绩是为了提高听力,多出容易出错的问题。 各题型的复习必须观察以下几点……

应对[2007年山东大学入学考试指南]1应该做什么

“‘1’是基本能力测试,今年是普通高考第一次露面,高考总分750分,其卷面得分100分,按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的总分。 “1”的考试复印件不论文理科,都是所有考生必须报考的科目。 》孙波玉告诉记者,首次进入的“1”将涵盖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等6个行业。 “基本能力测试”的主题也追求开放性,充满时代气息,综合性非常强,包括戏曲、国画、书法、篆刻等以前流传下来的文化,有奥运会、艾滋病、禽流感等社会热点。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今年高考历史会考啥? 任课老师认为3个板块会是要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