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396字,读完约8分钟

点津先生

孙玉光,烟台二中南学校文科要点班政治老师,山东省高级教师,文综合准备课长。

对于政治二轮的复习,孙先生的建议是把热点主题和教科书单元的主题结合起来,并行复习。 其中,热点主题以时政背景材料为主要复印件,教科书单元主题以建立正确的科学知识网络为主要内容。

掌握要点和热点联系。

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是政治复习的要点。 因为这些知识是基础,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也是反复强调的东西。 例如物质概念是哲学大楼的基础如何正确全面地理解这个概念对整个哲学的复习起着重要的作用。

根据高考大纲,今年的政治科目更关注社会生活。 不仅关注国家社会的大生活,也关注学生周围的小生活。 因此,国内外重大时政热点和焦点问题是政治高考理论实际联系的关键。 考生在全面复习过程中,关注一年中发生的重大时政事项,并学会将当年的时政热点材料结合教材中的相关理论执行“指定席位”,在引出热点和知识点的显性关系的同时 对于国内外时事的热点,考生必须从各方面考虑,从经济常识方面和哲学和政治常识方面考虑,必须把握命题的切入点。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选材根据有趣的选材不能忽视

从3月份的统计反馈情况来看,孙先生认为如果现在放弃复习选矿复印件的话,将来一定会吃亏的。 他认为学生可以重点复习自己喜欢的模块,很有效。

今年的政治科目选择模块包括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常识、公民的道德和伦理常识。 孙老师认为学生应该根据自己选择的模块,结合高考大纲中排列的知识点,掌握教科书相关的基础知识。

重点是增加新的试验点

在高考的证明中,必考点和新增加的考点是政治总复习的另一个重点。 今年政治必修模块要增加“文化生活”的复印件,考生要多观察。

考试证书是每年高考命题的依据,而且每年都有一些变化。 必须重视考点,特别是当年新增加的考点,同时与当年的时政热点(焦点)密切相关地考虑,将成为政治总复习的重点。

记者李凤

2007年高考复习指南

文科复习紧紧抓住“三环”:关注新考点提高审题意识

与以往的“课程”相比,“课程标准”增加了“感情、态度、价值观”的考察,与“知识和能力”、“过程和做法”同等重要。 这是新课程高考的最大亮点,也是提高高考成绩的新增长点,是考生备考中绝对不可忽视的重点,开放的教育环境是实现这一考察目标的重要保障。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理科考生打算怎么做下一次复习? 从四个方面禁止“夹生饭”。

从我市高考第一次模拟考试的结果来看,理科考生主要有以下问题:不足以重视变化的复印件(在新教材中增加知识点),训练不足。 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把握不正确,理解不充分,不能提及灵活的运用。 在实验方面,学生问题不严谨,不连贯,有些环节模糊,语言表达不准确,不简洁,不能抓住重点(实际上不仅仅是实验问题)。 全面的系统解决问题和提取新闻的能力不足。 审题粗心,答案不规范。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高考英语有很大的变化——2007年高考英语复习“全攻略”

今年的高考英语变化很大,单词量、题型、分数分配等与往年不同。 从整体上看,新高考英语检定考生的语言能力更强。 烟台一中英语老师是健建议,考生二轮复习不能放松基础知识,必须一步一步,把错误问题的知识点全部弄清楚。 考生要改变主意,把自己看作出题人,考虑出题点和解答方法,妙招。 让老师结合考试问题的优势,逐一解读复习重点。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名师帮助复习数学——不要一味陷入“数学题海”

2007年高考数学命题的优势是保持平稳过渡和适当的难度。 试卷包括易题、中等难度问题、难题,以中等难度问题为主。 芝罘区数学学科带头人、烟台一中老师柳敬福认为,第二次高考复习的主要任务是将高中整体知识互联网化、系统化、整理知识结构、有机结合。 二轮复习可以说是接受上启下提高实战能力的重要时期。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二轮复习必须专攻脆弱的英语作文以免影响汉语的思考。

第二次复习是积累、巩固、提高的过程,第一次复习中很多同学的“词汇关”已经过了,现阶段同学们必须把要点放在“节约时间、提高效率”上,使英语成绩更进一步。

老师总结了在第二次复习中提高成绩是为了提高听力,多出容易出错的问题。 各题型的复习必须观察以下几点……

应对[2007年山东大学入学考试指南]1应该做什么

对于新追加的“基本能力测试”(3+x+1的“1”),烟台三中通用技术课的教师孙波玉有独特的见解。

“‘1’是基本能力测试,今年是普通高考第一次露面,高考总分750分,其卷面得分100分,按考生卷面得分的60%计入高考的总分。 “1”的考试复印件不论文理科,都是所有考生必须报考的科目。 》孙波玉告诉记者,首次进入的“1”将涵盖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综合实践活动、人文与社会、科学等6个行业。 “基本能力测试”的主题也追求开放性,充满时代气息,综合性非常强,包括戏曲、国画、书法、篆刻等以前流传下来的文化,有奥运会、艾滋病、禽流感等社会热点。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关注2007年高考]

烟台大学招收36名优秀选手的特别测试时间是5月12日
山东北京广东等五省市07年高考新方案总结
文化课为“高水平选手”山东半数的招生让位普考
[2007年山东大学入学考试指南] 北京外国语大学有鲁招31名考生要参加外语口试
。 没有人说,女子比男子女子参加4个优势专业盘点
体育高水平考试后有3900名考生在山师大考试
[2007大学入学考试中利用高招咨询会取得真经。 [高考]驻济高中发表招生计划部分采用批量调整
山东5所大学招生国防生烟台大学今年无招生计划
山东经济学院发表招生计划本专业计划共计4700人
北邮,同济在吕招生计划中分别为115 华东政法大学2007年在山东省110人
[2007高考]人民代表大会要在吕招生专业约30人
,主修脆弱的英语作文,不要影响中文思维
七所大学计划招生武汉大学计划招生175人
我省12所独立学院招生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报考大学至今没有颁发“合格证”的考生应该如何报考?
澳门六大学在山东招生成绩是重要依据
在清华大学开设软件实验班填写今年首次招收保送生的
名单,如果有可能不及格,请留下详细电话
从高考7日开始登记 山东高考报名时间: 4月7日至9日逾期
山东省外十大学公布的招生人数小幅增加
[2007高考信息]体育生单刀计划明确吸烟大招聘100人。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高考复习]句子综合复习不能背硬解答
[高考]对健康诊断有异议的,申请重新审视健康诊断结果,以重新审视后为基准
[高考]山东28所高校优秀选手驻烟高中有3所
br/]名师帮助复习数学——今年山东大学入学考试六科自命题考院,许多政策变化
235高校山东省高水平选手在达到二本控制线高水平选手
之前,不要一味低落。 七所大学是鲁学生招生计划武汉大学: 175人
今年高考政策有变化,从命题科目到6科
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意见
地理解答有变化的情况下,使用地理用语复习时知识。 [2007大学入学考试]从4月7日开始发行艺考合格证书到9日的考试文化课
[招生]今年的高职对口招生有“三变”专业减少两大类
山东工艺美院艺考及格线计划,注册到该校网站。 文科复习急于“三环”:关注新考点提高考题意识
山东大学报考志愿申报有变化三批调剂志愿增加到两个
政治会关注民生问题和文化热点考试问题强调生活主题
高职对口招生考试科目复印件明确使用“3+2综合”形式
,关注高考:关注部分驻烟高校明确的招生计划
高考:今年高考不会在8月20日结束
今年山东大学招生计划人数:在烟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总数增加
理科考生如何准备下一次复习:从四个方面“夹生饭”
青岛农大招收70名实践生文秘三年制专业全省的招生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省招生委员会最近发表的高考加分或降分政策
山东大学发表高考加分政策9种考生将考虑加分或降分
今年省内大学预定学生41万册纳入本科招生计划
的考生必读: 2007大学入学考试报名。 烟大计划招生5900人新增2个专业招生
今年高考实施“3+x+1”模式如何以“1”为高考加分
香港中文大学我省可招收14人中的5人获得奖学金
。 今年召开了“六变”全省2007年教育招生会议
关注2007年高考:山东18550人募集了体育大学入学考试
香港中文大学山东14名本科生5名奖学金名额
[2007大学入学考试]。 br/][2007高考]复习香港七大高校07年内地招生新闻一览表
2007艺考指南
[2007年山东省高考]“1”,科学力量

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责任编辑:刘家昌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2007高考点津]政治复习要关注国内外要点热点问题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7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