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高善文官方微信消息,11月15日下午13:30-15:30,我们与泰康保险公司的相关投资研究人员交流经济信息,主题是吹开万株梨树的花瓣,就像春天的大风,在夜晚来临。会议讨论了中央政府举办的私营企业研讨会给市场预期带来的重大变化,并在此背景下交流了诸如去能力、去杠杆化和援助大股东等具体问题。这些内容将在12月5日上午于上海召开的本质证券年度战略会议上详细阐述。今天上午,一份相关的会议纪要在网上流传,其中歪曲、捏造和误读了许多内容。我想在这里澄清一下,并希望谣言将停止在明智的。

高善文澄清路演观点:流传版本存在歪曲、编造和误读

11月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证券基金行业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讨论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问题。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出席会议,并与主要经济学家交换了意见。据了解,出席会议的证券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包括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座谈会上,刘对首席经济学家提出了两个要求:

1.证券基金业的首席经济学家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提高自己的政治地位,始终以习近平在新时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从党和国家的大局出发, 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宣传和解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2.我们应该珍惜行业的声誉,不断提高研究能力水平,继续充分发挥我们的影响力和信誉,为引导市场预期做出贡献。

据财经网站报道,这不是高善文第一次在官方微信上澄清自己的观点。今年6月1日,高善文在微信公众账户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对5月31日相关讲话的内容进行了解释和提醒。

高善文表示,2018年5月31日,本质证券2018年中期战略会议在成都召开,主题是“接受欺骗”。会议以“去杠杆化之死”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主要探讨了中国企业部门杠杆率的由来、特征和变化趋势。重点分析了今年在去杠杆化和严格监管的政策基调下,金融市场的一系列反应及其原因,并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探讨了政策制定和实施过程中的偏差和潜在风险。

高善文澄清路演观点:流传版本存在歪曲、编造和误读

在广为流传的演讲的速记版本中,高善文说去杠杆化需要宽松的货币环境来发挥杠杆作用。因为去杠杆化意味着居民和企业需要偿还债务,但是紧缩的货币环境导致gdp下降,进而导致居民和企业需要借钱生活,所以很容易造成杠杆化现象增加。

来自金融部门金融渠道的作品都是有版权的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将被视为侵权!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高善文澄清路演观点:流传版本存在歪曲、编造和误读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1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