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83字,读完约8分钟

数据控制|年看山东省政府事业报告书成果篇的图

齐鲁网1月24日报道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开幕。 总督郭树清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编写了《政府实务报告》。

《报告》提出,从2011年到2011年,全省人民辛勤劳动,开拓创新,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十二五”的胜利而努力。 全省总产值达到6.3万亿元,年均增长9.4%。 按当年的平均汇率计算,人均产值从6千美元增加到1万美元。 市场物价几乎稳定,对外收支总体良好。 城镇累计创造了594万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创造了665万就业。 地方通常公共预算收入增加一倍以上,达到5529亿元。 “十二五”计划27项主要指标中,12项制约性指标全部完成,12项期待性指标超额完成,3项期待性指标接近目标值。 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成就篇

人民生活水平为

城市居民人均支配收入达到31545元,年均增长10.1%,城乡收入比从2.70到2.44 .农村地区的 人均寿命预计在78岁左右。 婴儿死亡率从千分之七.69下降到千分之四.77。 高中阶段的总入学率达到97.4%,高等教育总入学率达到48.1%。 人均教育年限为8.87年,上升了0.11年。 城乡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增加了约5平方米,分别达到36.4平方米和40.9平方米。 城镇每100户汽车从19.9辆增加到49.4辆,农村从5.4辆增加到23.6辆。 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5%,基本实现了农村生活人口饮用水的安全。 网络普及率上升了13.9个百分点,达到了48.6%。

经济综合实力加快了新步骤

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步伐,成为了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产业。 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粮食产量从867.1亿斤增加到942.5亿斤。 规模以上的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比重继续提高。 服务业增加值同比上升8.7个百分点,成为吸引投资、吸收就业、创造税收的主体。 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和保护水平显着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总产值的比例从1.72%提高到2.23%左右。 “两区一周一带”地区快速发展战术深入推进,中西部差距不断缩小。 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实质性进展,城市化水平大幅度提高。 综合交通系统建设全面展开,17市实现了铁路网的全面展望,96%的县(市、区)通过了高速公路。 全省发电机达到9716万千瓦,比2010年增加了48%。 采用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胶东调水主体工程。

市场经济新体制更完善

全省95.7%的村庄(社区)完成了承包地切实的权利登记发证业,多种土地流转方法和新型农业经营组织健康成长。 购销公司的改革取得了新的成绩。 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规范。 设立省社保基金理事会,转变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政府定价项目减少67%,商事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经营者环境建设成效显著。 各类商品和要素的市场体系更健全,市场主体迅速发展到618.2万户,比2010年接近两倍。 规范透明的预算制度基本确立,加强转移支付调整和债务管理,省以下财政体制进一步整理。 小贷企业等民间金融机构繁荣,农信社银行化改革基本完成,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稳步推进,政府股权投资吸引基金稳健启动,全国首次建立了地方金融监管体系。 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步伐加快,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中小学行政化考试顺利实施,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和职业教育改革领先全国。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在深入进行。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相继实现整合,居民大病保险全面实施,保障水平持续提高。 公务员工资、养老、住房、交通、假期制度日益规范。

对外开放取得重要进展[/R/] [/BR// R/]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术,新增与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东南亚、澳大利亚经济界的38对友好合作城市40对, 正式启动中韩自由贸易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 鲁港、鲁台交流合作成果丰富。 年,全省对外贸易进出口为2417.5亿美元,比2010年增加27.8%。 实际利用外资163亿美元,增长77.8%。 对外实际投资57.8亿美元,增长205.6%。 五年间利用了实际外资691亿美元。 成功举办了国际史科学大会、国际教育新闻化大会等重大国际活动。 国际海事司法研究基地和国家法官学院青岛海事分院在青岛定居。 中小企业出国交流,乡村旅游领导出国学习训练,一切都取得了持续明显的效果。 全国工商联知名民企商会合同项目落地率超过80%,资金达7842.5亿元。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全面加强再党领导人、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各方面制度和程序不断完善。 政府系统严格执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和决定、决议,自觉接受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 重大问题决定前,在决定中积极加强与政协的民主协商。 省政府和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的对口关系逐渐常态化、机制化。 建议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地方性法规和决定46件、政府规章64件的制定。 办理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案1815件,政协提案3362件。 行政审批大幅度削减了一些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 公布行政权力清单、行政审批的几个事项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在线运行。 政府部门改革逐步深入,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有序展开。 继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 省市县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普遍建立,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依法处理。 基层民主进一步扩大,法治观念普遍增强。 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严正政纪,纠正“四风”,严惩腐败取得了显著效果。 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处分了70080起立检案件,党纪政纪处分了69688人。

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大大提高了

将文化建设重新定位在与经济快速发展同等重要的位置。 中国梦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齐鲁优秀以前传下来的文化大力弘扬,四德工程、大众精神文明的创立活动积极推进。 乡镇(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覆盖率从61%提高到99.2%。 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更完善。 文学艺术、信息出版、广播电影和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各行业文艺创作巨大。 在全国电影行业和众多观众中,赢得了“山影出品,一定是精品”的美誉。 文化产业增加部分年均增长17%,达到2370亿元。 成功举办了尼山世界文明论坛、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儒学大会、中国艺术节、孔子文化节、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重大活动。 全民健身深入开展,竞技体育取得新成绩。

社会管理系统积极促进政府管理和社会自我调节与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建立城乡社区协商、社区居住(村)委员会联席会议、居住(村)人民代表会议、社区事务议事制度。 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的合作机制广泛构建。 社会组织达到了4.56万个。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 居民养老保险参保4534.2万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7331.4万人,基本上应该保证。 社会救济系统不断健全。 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基本完成,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合作事业体系初步形成。 信访事业继续加强。 省政府和各部门新闻发布机制更完整。 普法、依法管理深入开展,平安山东建设取得新进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事业加强。 23.14万名士兵招募任务顺利完成。

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

大气污染防治计划和行动计划,建立空气质量第三者监测和财政补偿制度。 可吸入微粒的平均浓度减少了13.8%,二氧化硫减少了47.7%,二氧化氮减少了12.8%。 新能源发电机增加了837万千瓦,提高了7.1个百分点。 节能减排指标超额完成,淮河、海河流域污染防治国家审查连续多年保持第一位。 城市污水集中解决率从87.9%提高到95.5%。 水土流失面积8085平方公里,湿地保护面积增加300万亩以上,造林1561万亩。 加强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开展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镇村全面展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成就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