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7字,读完约2分钟

数据控制|年可以看到山东省政府事业报告书的“十三五”计划篇

齐鲁网1月24日报道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开幕。 总督郭树清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编写了《政府实务报告》。

郭树清说,从今年到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赛阶段,是我省从大到强战术转变的重要时期。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规划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首要目标和要点任务,我们要全面执行。

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十三五规划篇

经济维持中的高速增长

全省总产值年均增长7.5%左右,早期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 产业走向中高端水平,服务业占有率达到55%左右,迅速发展的质量效益明显提高。 创新型省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全社会研究开发经费所占比例上升到2.6%。

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十三五规划篇

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

居民收入城乡差距和地区差距持续缩小,健康水平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稳步提高。 新农村建设成效显着。 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提高到65%和55%以上。

提高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

基本实现市通高速铁路、县通高速,努力开通距离分别达到2100公里和7600公里。 重新改建城市道路、瓶颈道路2840公里,整顿完成国省道6100公里和县乡路2.95万公里。 加快外电入鲁,接受省外来电的能力达到了2400万千瓦。 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建设地下综合管廊800公里以上。 抓住国家政策机遇,加快城镇和工矿区老小区改造步伐,完成180万户小屋区改造任务。 根据节能环保的要求新建、翻修农村供暖设施。 年末完成了647万农户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改造。

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十三五规划篇

继续加强民生保障。

实施更积极的就业政策,促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各种群体就业创业。 鼓励大众创业,万民创新。 城镇每年增加110万人的就业。 推进基础教育均衡提高,加快现代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探索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努力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十三五规划篇

建设美丽文明的新山东

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迅速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促进土壤质量显着提高。 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林木绿化率达到27%。 开展地质环境恢复和塌陷地综合管理,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独立工矿区改造。 要点增加功能区域生态转移的支付,健全区域间横向生态补偿机制。 实行省以下环境保护机构监视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一张图看懂2016年山东省政府从业报告之十三五规划篇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