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603字,读完约7分钟

山东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向大会编写了《政府实务报告》。

齐鲁网1月24日报道,今天上午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

这次大会有912名代表出席,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865名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姜异康、高晓兵、柏继民、才利民、贾万志、温福江、尹慧敏、建设、宋远方、翟鲁宁、徐长玉、王文华坐在主席台前。

郭树清、刘伟、陈光林、梁步庭、赵志浩、陆贞曾、李春亭、韩喜凯、韩寓居群坐在主席台上。

大会由姜异康主办。 上午9点,姜异康宣布大会开幕。

总督郭树清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编写了《政府实务报告》。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十二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计划的完成情况。 二、“十三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首要目标和要点任务。 三、年政府事业总体安排四、集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郭树清从2011年到2011年,全省人民辛勤劳动,开拓创新,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经济综合实力进入新阶段,市场经济新体制更完善。 全省总产值达到6.3万亿元,年均增长9.4%,人均产值从6千美元增加到1万美元,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郭树清说,从今年到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赛阶段,是我省从大到强战术转变的重要时期。 今后5年,必须努力实现经济维持中的高速增长、全省总产值年均增加7.5%左右的目标要求。 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 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高。 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各方面的体制机制更健全。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郭树清为了实现“十三五”计划目标,深入贯彻大总书记系列重要的演说精神,反复“四个全面”战术部署,积极适应和领导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常态,反复以人民为中心的快速发展思想,创新 第一要加强创新的第一动力作用。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快速发展战术,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以前传来的特征产业转型升级,迅速发展新兴产业,大力迅速发展网络经济。 2 .必须实现改革和开放的相互促进。 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改革,迅速发展中小微型企业,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实施新的高水平对外开放。 三、必须提高基础设施的现代化水平。 基本实现市通高铁、县通高速,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系统建设,积极推进青岛、济南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四要优化区域快速发展结构。 反复进行东部上升、中部崛起、西部穿越,纵深推进“二区一周一带”战术。 五、要推进城乡快速发展一体化。 有序推进外国工人市民化、城中村和城边村原居民市民化、其他农村地区当地转移就业人口市民化,支持县城和要点镇迅速发展成为新生中小城市。 六、要繁荣发展先进文化。 支持山东特色文学、戏曲、美术、电影、出版、媒体事业迅速发展,积极建设向上的网络文化。 必须继续加强七民生保障。 早日实现省标准贫困人口的一切减贫,鼓励群众创业、万民创新,建立更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 要建设八美丽文明的新山东。 有效控制重污染天气的频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施大规模的国土绿化行动。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郭树清表示,全年我省的首要预期目标是地区总产值从7.5%增加8%,地方常规公共预算收入增加8.5%,城镇就业增加110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8%和8.5% 要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执行宏观政策,稳定宏观政策,以产业政策为准,有效利用微观政策,实现改革政策,彻底构想社会政策,消除生产能力,消除库存,杠杆 一是加强供给方的结构性改革。 决心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健康、旅游、文化、休闲、娱乐、体育等产业,在钢铁、煤炭、水泥、有色、船舶、玻璃、轮胎、地炼等领域提高生产能力。 二是贯彻积极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 尽快启动具备条件的高铁、高速公路、水利、电力等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技术升级改造工程,积极消化房地产库存。 三是进一步健全公司微观运行机制。 越来越多的公司上市,开展第一家国有公司混合的所有制改革考试,聚集越来越多的首席科学家、产业领导人才、科技创业人才和高技能人才。 四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村扶贫攻防。 大力迅速发展肉蛋乳、果蔬茶等高效生态农业,积极培育农村经济新业态,确保今年扶贫人口在120万人以上。 五是实行三百万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待遇。 今年为200万城市打工工人和140万城中村、城边村原居民办理城市户口,实行同等公共服务。 六是改善投资环境,防范金融风险。 完成增订任务,迅速发展私募基金和股票投资基金,坚决保护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七是推进对外贸易投资的双向优化。 增加先进技术、能源资源、关键设备和重要零部件的进口,调动中韩、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实施机会,在贸易、投资、金融、旅游、交通和产业合作等行业赢得先行试验。 八是大力推进清洁燃烧等防雾措施。 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第二时间段限值,对不符合标准的公司依法实施生产限制停产管理,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九是以社会民生事业取得新的大进展为目标。 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基本运作条件,直接转制文化机构,启动所有城市公立医院的综合改革,提高基本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城乡低保等保障水平。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郭树清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在社会各方面动员力量,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政府工作人员要加强大局意识、统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克服中庸懒惰现象,认真处理不情愿、不作为、不勇敢,认真整顿纪律,始终纠正“四风”。 郭树清最后说,美好的明天是勤劳智慧的山东人民,幸福的生活需要我们双手创造。 密切团结以习大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边,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的领导下,创新、攻防难、扎实就业,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赢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赛阶段的伟大胜利,赢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的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这次会议以书面形式发行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纲要草案》、《山东省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山东省年预算执行情况和年预算案的报告》,要求代表审查。

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省委常务委员会、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里老同志、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坐在主席台上,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部分住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省直相关方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韩国、日本、泰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使节、外商、港台投资公司负责人应邀旁听了会议。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郭树清作政府从业报告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