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有担保的企业,那是正规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吗? 为此,记者采访了市金融相关科的负责人。 市金融活动警告很多市民,现在全市拥有经营资格的融资性保证机构只有26家,在进行业务时需要注意筛选机构的经营资格。

热点:甄别担保资质 防范金融风险

市金融相关科负责人表示,根据《山东省融资性保证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融资性保证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经营融资性保证业务的有限责任企业和股份有限企业。 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其他非融资性担保机构的区别首先是设置门槛。 设立融资性担保机构,必须经监督管理部门事先批准,在注册资本、股东构成等方面有确定标准,取得省金融颁发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后,开展经营。 二是业务受到监督。 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经营活动由所在地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监督,企业名称、营业所、高级管理层等一些事项的变更也必须得到监督管理部门的批准。 三是经营范围有限。 根据《暂行办法》的规定,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诉讼保全担保和投标担保、预付款担保、工程履约担保、最终付款例如约定偿还担保等履约业务,担保业 另外,确定融资性担保机构不得从事存款吸收、贷款发放、贷款发放受托、投资受托等业务。

热点:甄别担保资质 防范金融风险

关于如何选择正规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市金融相关科的负责人表示,根据机构名称,必须在开展融资性业务的担保机构名称上加上“融资”这样的几种方法进行筛选。 二是从机构素质来看,融资性保证机构都持有省金融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和全省统一的融资性保证机构标志铜牌,悬挂在营业场所。 三是查看机构的监督管理记录,市民给监督管理部门打电话,在省金融经营的网站上注册,调查融资性保证机构退出、处罚或经营许可证的撤销情况,确认机构是否有经营资格。

热点:甄别担保资质 防范金融风险

另外,市金融交易提示给很多市民,在进入融资性保证机构和领域时,需要注意保留相关协议和合同等资料,在发生纠纷时,可以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甄别担保资质 防范金融风险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