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7字,读完约3分钟

2月26日上午,烟台市金融机构召开了全市民间融资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各县市区的金融管理负责人、相关科负责人及取得26家批文的民营资本管理企业的理事长、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系统地解读了试验事业开展以来山东省和烟台市发布的各项政策规定,为开展民间融资机构的监督管理事业做出了安排。 会议强调各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部门和民间融资机构下一步将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热点:烟台市金融办召开民间融资机构监管从业会

一个人必须遵守三条红线。 私人资本管理企业严禁接触非法集资、催促暴力借款、来自金融机构融资或变相融资三条红线,任何情况下都不得逾越。 各级监督管理部门要有可比性,重点进行监督管理业务,逐件审查民营资本管理企业的民间募捐业务,把资金来源的合法性、民间募捐者的条件、民间募捐人数限制在35人以内。 对难以偿还民营资本管理企业的顾客,必须进行访问和跟踪,确保债权追究法的合规性,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后,必须立即处理,减少危害和影响。 加强与银行等以前传达的金融机构的信息表现的合作,尽快完成民间融资机构的合作银行的选择,加强与主办行的业务联系,建立新闻反馈及时、业务信息表现顺畅的合作体制,民营资本管理企业的经

热点:烟台市金融办召开民间融资机构监管从业会

2要严格规范运营。 民营资本管理企业要把规范运营放在经营快速发展的首位,勾结企业快速发展的全过程。 要制定合格的企业章程,建立规范有序的经营管理模式,实行董事会授权下的总经理责任制。 为了健全完整的经营管理制度,不仅需要明确确定的投资流程和投资规范,还需要准备管理、不良资产处置等保障措施。 为了加强财务管理,2万元以上的资金往来必须通过银行转账,严格限制大额现金往来。 为了规范投资合同,县市区可以根据情况确立统一的方式合同,按照合同号码实行投资备案制度。

热点:烟台市金融办召开民间融资机构监管从业会

3 .要搞好风险防范管理。 民营资本管理企业要把风险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的关键,建立健全的风控制度,以“风险有火有险”的态度整理经营全过程,在每个环节进行风险判断,确保对各种风险的比较有效的管理。 选择合适的投资对象要按照“地域性”和“产业链”两个思路扩大业务,适当增加低风险项目的投资比例。 要抓紧分散投资,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规定的投资数量和数额标准进行投资。 特别是要控制单一项目的投资额,不要给企业带来严重的影响和经营困难,以免给各个项目造成损失。

热点:烟台市金融办召开民间融资机构监管从业会

四、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市、县两级监督管理部门要逐步完全主办银行制度、主监督人制度、分类评级制度、工作人员培训制度、现场检查制度、非现场监督制度、第三者审计制度和重大的一些事项提出制度等9项监督管理措施。 县市区监督管理部门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管理,进行细致的检查,切实执行监督管理措施。 市金融事业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对民营资本管理企业实行奖惩恶化,对经营规范、业绩良好的企业给予扩大融资倍数、优先开展新业务等奖励,对不遵守规则、破坏领域形象、损害领域信用的企业立即采取措施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烟台市金融办召开民间融资机构监管从业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