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资本市场在经济快速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术地位,在优化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创新快速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山东证监局强调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县域和基层深入合作快速发展资本市场的新模式。 在我市资本市场浓厚气氛和良好产业公司的基础上,山东证监局一直对我市资本市场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优先选择我市龙口市作为全省管区第一个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合作试点县。 龙口市是我省县域经济的龙头,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居全省县域前列,上市企业达6家,报告审查公司3家,上市企业是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快速发展的龙头中坚,资本市场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龙口市试验中,可以发挥试验作用,形成全省的可操作模式和可复制经验。 4月16日上午,山东证监局与龙口市政府举行了“县域经济利用资本市场转型升级”合作签约仪式,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热点:山东证监局在龙口市进行深度服务革新试点

与县域合作迅速发展,重要的是山东证监局向县域直接指导服务,提供接近要点的支持。 这次与龙口市合作迅速发展,确立了“五个机制”:一是建立对口支持机制,明确龙口市是事业的联系方式。 二是建立定期指导机制,定期向龙口市指导和培训资本市场工作。 三是建立要点事业协调推进机制,在公司上市卡、连续融资、合并重组等方面进行合作和要点支持。 四是建立起证券经营机构、投资机构作用的机制,吸引相关机构到龙口市快速发展和投资。 五是建立风险预防、通报和共同处置机制,共同防范和解决区域资本市场风险。 龙口市先行试验是资本市场支持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快速、创新快速发展深度结合的积极尝试,在我市促进县市区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加快县域和全市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中发挥重要榜样和领导作用

热点:山东证监局在龙口市进行深度服务革新试点

签约仪式后,在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山东证监局冯鹤年局长领导有关业务处的负责人对开发区等县市区和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和现场指导。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山东证监局在龙口市进行深度服务革新试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80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