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74字,读完约5分钟

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实行更积极的开放战术,完全实行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代表们认为报告强调开放的能动性,重视开放的质量和利益,更强调内外统一科学的快速发展思路。 报告书计划了新时期对外开放的蓝图,折射出中国以积极的姿态融入全球化的进取精神和平静,令人振奋。

开放战术更积极,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3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与世界经济的依赖和相互作用不断加强,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有规模的“工厂”和最有潜力的“市场”,在世界经济结构中,中国的地位起着重要作用。 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制造”在世界贸易中的收益不太高。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代表们认为加快对外经济快速发展方法的转变,向优化结构、扩大深度、提高效益的方向推进开放是非常紧迫的。

“国际金融危机后经济迅速发展的全球化趋势不变,我们必须把握战术机的遭遇期,扩大对外开放,在新的国际竞争中占有很高的地位。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代表指出,30年高速发展,中国产业体系相对完善,社会生产力水平、综合国力大幅度增强,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具备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基础。 除此之外,我们的快速发展方法比较粗放,资源环境制约得到加强,很难转变快速发展方法,优化结构任务。 因此,需要内外统一,继续通过开放推进改革,推进变革的迅速发展。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开放型经济体系必须是“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 代表们不仅重视这个要求的内涵是利用多少外部资源,创造多少就业,贡献多少gdp,而且尽快提高中国在国际分工体系和国际经济贸易利益分配结构中的地位,使外部资源更积极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报告中的‘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与多年来继承的‘扩大对外开放’提法相比,强调对外向型经济增长无能为力的风险,提高对外贸易收益,是认知上的超越。 》广西梧州市委书记刘志勇代表认为,在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必须实行更积极的开放战术,开放行业,程度的决定权掌握在我们手中。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创新开放模式,从比例速度型向质量优势型转变

十八大报告说,为了创新开放模式,海陆特征互补,区域开放高地,实施自由贸易区域战术……代表们认为,这些新论述肯定了中国对外开放的试行探索,为下一步的事业提供了“手”

“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海靠山,各地迅速发展不平衡,开放不同的步伐,这也是整个中国的缩影。 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特征是互补的,非常适合我们的路子。 ”。 广西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代表说,玉林在区位和资源特点不明显的情况下,将调动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快速发展机会,构建新平台,激活快速发展的新动力。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十年来,我国实际外资利用额增加了120%,在世界上的排名上升到第二位。 “这标志着我国对外开放迎来了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的重要时期。 今后在引进资本的同时,应该更加重视与资本结合的先进技术、精英人才、管理经验、运营机制、市场互联网和国际规则的引进。 ”陈德铭想。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现在外商投资公司的产业链逐渐向高端延伸。 光靠土地、资金的优惠政策是不能导致真正的“金凤凰”的。 》山西省晋城市委书记张九萍代表说,为了实现“资金、智慧、技术”的同步引进,晋城深化了与沿海发达地区、海外发达地区的合作,“多跑高层次会展,关注筹资的整体利益”。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强调贸易政策和产业政策的结合,几乎可以反复兼顾出口和进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的张宇燕代表认为,这意味着我们增加进口或出口,为快速发展方法的变革服务,而不是迫于国际压力,配合自己的产业政策。 随着进出口平衡的实现,我们在国际经济体系中拥有更大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有助于参与更好的全球治理。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多次多边与区域开放合作,提高国际竞争力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开放型经济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变大,另外,相互平衡作用也大幅度加强。

“从海关统计数据来看,现在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体,对我国市场的依赖度都明显加深。 ”海关署长广州代表说,我国已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通过重复适应世界潮流、与地区开放合作并行的“双脚行走”战略,我们可以积极行动,具有参与制定越来越多新规则的实力和能力。 ”陈德铭认为,必须好好利用开放,以换取其他国家向我们开放。 推进贸易伙伴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双向服务等行业为我们的快速发展建设更好的外部环境。 然后,必须研究国民待遇、向名单转移等规则,提高国际化的经营能力。

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推进‘走出去’战术需要世界级的跨国公司,中国企业必须迎接国际竞争,提高快速发展标准”。

“为了特别观察‘出去’的安全性问题,多选择合资、入股等方法。 既能实现与投资方的双赢,又能比较有效地降低投资风险。 》张宇人提议。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是我国自身快速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服务世界市场、稳定世界经济的责任负责人。 对外开放,中国走向新高度!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对外开放,中国迈向新高度记者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