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05字,读完约10分钟

[摘要]未来3-5年,58个城镇可能难以实现其利润需求。姚劲波也承认目前还没有考虑58个城镇的商业化。他挂在嘴边的是:“农村是中国数字化的最后堡垒,农村互联网在未来有着巨大的机遇。”

据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称,新的服务业拥有极其广阔的空空间。

在过去的12年里,姚劲波慢慢地把58个城市变成了58个集团,包括安居客、Jiji.com、ChinaHR.com、环转、58家等58个城市。服务于生活的大部分领域。他的核心原则之一是“一切为了服务”。

他们喜欢内部创新。在拆分了58-home、58-express、瓜子二手车、转账和其他业务后,他们又推出了一个更令人沮丧的新业务——58童珍。这是一个有中国特色的项目,旨在满足中国4万多个乡镇和数十万农村用户的需求。

最近,当姚劲波接受《时代周刊》记者采访时,侃侃说,“在城市里,58个城市的100步刚刚走完30步,空还有一个增量增长的空间;在乡镇中,58个乡镇的规模预计将超过城市,并创建一个新的58个城市。

58同一城市住房和汽车业务从1到N的演变和升级,同一城镇农村业务从0到1的普遍应用,其核心是姚劲波倡导的“新服务”。

基于大数据、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在资金的帮助下,以提供更好生活为目标的“新服务”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空。在中国,服务业仅占gdp的51 %, 空的结构性增长为30%,其增长率是gdp的两倍。

这不仅是远离江湖的市场共识。未来,新服务有望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就像新零售一样。姚劲波承诺,58集团将会飞向现场,把它的利润投入到研究和开发中,并把它投入到未来的科学技术中,永远不会成为一个牟取暴利的企业。

30亿美元投资于新的服务业

“我们从未被游戏和视频分散注意力,只有一件事是服务。”姚劲波始终坚持平台战略,不做自营业务。何和58岁都是伴随着国内服务业的浪潮而成长起来的明星。“在过去的三四年里,我们确实被资本市场所接受,只要用户喜欢58,只要流量和数据增长,就不用担心58的商业模式。”

2015年后,经过三次资本运动,与Jiji.com合并,收购ChinaHR.com和安居克,58桐城巩固了其作为当地信息服务领导者的地位。

姚劲波断言,服务业是中国未来增长的重要驱动点。“中国的服务业占整个中国经济的51%以上,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的70%至80%仍有差距。”。

根据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前五年,中国消费贡献率从54.9%提高到58.8%,服务业比重从45.3%提高到51.6%,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经济正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应该利用“互联网+”发展新的就业模式,这正是58集团正在积极探索的领域。

“58城市服务于大量的中级用户。我希望一方面代表基层工人,另一方面代表中国的创新和创业企业,特别是互联网公司。”姚劲波也在思考如何让中国服务业的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与以往的传统服务业不同,姚劲波将新时期的服务业称为“新服务业”,其特点是数字化、品牌化、连锁化和资本化,并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高效率。

他认为,未来20年,服务业将面临大爆炸,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也将改变服务业的形态。

“服务业正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并帮助企业平台变得更加‘智能’。”姚劲波希望,5-10年后,人工智能将帮助58集团技术部门为各业务集团、所有客户和全社会提供云服务,并“成为58集团基于技术产业的优势,抢占制高点。”

事实上,人工智能和其他技术已经在58集团的许多业务中得到应用。“我们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落后于人工智能,拥有大量的互联网技术。”安居克首席运营官叶冰表示,现在58已经推出了VR“Pro-Sense”产品,它可以将房子从线下搬到线上,让用户有一种融入和进入的感觉,在真实场景中体验房子的真实状态。

58集团首席技术官邢宏宇表示,58还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识别租赁和招聘行业的高质量和高风险信息。

“我们一直在积极投资研发,以确保58集团在低毛利率的情况下实现最快的增长。”姚劲波说,58个国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向服务业投资30亿美元。“这可以100%保证。”

重新解决房车的痛点

“在接下来的12年里,我们将成为一个更加立体、与用户互动更好的新平台。”姚劲波透露,这被称为58集团内部的“重塑58”。

安居克是关键的转型领域之一。安居克的首席运营官叶冰说:“在过去的10-15年里,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人们的‘衣食’,但‘生活’仍处于野蛮时代。”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决策时间都太长了。“整个行业缺乏基于信息的基础设施,这是一般用户难以解决的。这是我们的平台需要考虑的问题。”

作为58个城市的起点,租赁产品一直是姚劲波关注的焦点。继新房和存量房之后,国内房屋租赁的时代已经悄然到来。第三方研究机构连锁研究所(Chain Research Institute)在报告《租赁的兴起》中描述了这一租赁的金色蓝色海洋:据估计,到2025年,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租金总额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将达到2.3亿人。

一年来,“租购并举”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的核心关键词,也是当前和未来房地产发展逻辑重构的基本路径。姚劲波密切关注这个万亿美元的租赁市场。如何实现充分的住房、充分的信息和充分的赋权,并使用户更容易找到住房是58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今年,安居客的发言人吴秀波把他的讲话改为“公布所有的房子、新房和二手房,选择合适的人住在房子里。”“完整”一词是由姚劲波牵头,由58个城市、居民和市场组成的房地产业务矩阵提出的“全信息、全联系、全保障”的“三完整”房地产服务体系。

在过去的三年中,来自58个城市和安居克的数千名员工测量了640个城市、55万个房地产社区和2.5亿个家庭的房屋,并推出了“房屋全息字典2.0”、“神奇点”和“安居克+”等产品。叶冰认为,今天信息决策的重要性对于找房子的用户来说尤为重要。

58集团首席技术官邢宏宇详细解释了58集团租赁业务的核心。他说:“2018年,58个城市和居民的主要方向包括租赁金融服务、担保支付服务和个人房东服务。”

他们还在长期租赁住房展示、租户住房选择模式、价格体系分级、长期租赁品牌管理体系建设服务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0多个品牌公寓,58个居民住在同一个城市。

二手车,像二手房一样,是非标准的、低频率的、昂贵的、不透明的并且很难交易。姚劲波的解毒剂是什么?

他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涵盖58辆二手车的整个产业链的信用体系,并推出了诸如58辆车的价格评估、58辆车的安全检查和58个延长保修等服务。类似地,就像58%的二手房业务一样,它从未准备好杀死线下经纪公司。同一城市的汽车业务也与传统的汽车产业链公司紧密相连。

他们找到的新合作伙伴是中国最大的汽车营销服务企业之一巨人集团(601258),该公司正准备合资成立一家汽车电子商务公司。他们自我评价,这是一种“绿色与黄色的延续,长度的互补”的合作。

巨人集团在中国拥有1000多家线下4s店,覆盖60多个汽车品牌,拥有30多年的线下汽车销售经验。然而,这些商店仅限于它们周围几公里的服务圈,数亿58岁的用户可以指导他们输血。与此同时,58辆二手车的全程保修服务也可以通过覆盖全国的庞大集团门店系统轻松实现。

“互联网的最大红利在农村”

“中国互联网未来最大的红利不在城市,而在农村。”姚劲波有一个小目标。他想在农村创建一个58个城市。

十三年前,姚劲波,一个企业家青年,甚至没有梦想过它。总有一天,中国广大落后的农村将直接跨越十多年的信息鸿沟,在一两年内迅速登上移动互联网快车。

“过去,农村连互联网都没有,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所以我当时被命名为58城市。但现在,农村已经被移动互联网覆盖,每个农民都有一部智能手机。”姚劲波想利用农村市场的趋势,复制他们从城市到农村的道路。

一年前,58个专门针对中小城镇和农村市场的城镇上线了。该信息服务平台嵌入电视连续剧《乡村爱情故事10》。在象牙山,刘能是58童珍的站长。他经常背诵咒语,“我要好好照顾我的58童珍。”有一次,空发帖后,一堆滞销的卷心菜被抢走了。

同一城镇的发展速度超出了姚劲波的预期。截至2018年4月,58个城镇覆盖了10,000多个乡镇,每天发布165,000多条信息,影响1,373多万人,每天有450多万人访问。

从每天0到450万用户,58个城市用了5年,而58个城镇只用了一年。这让姚劲波确信,这是最辽阔、最富饶的蓝色海洋,未来58个城镇的规模完全有可能与58个城市相媲美。

数据显示,2013年农村网络消费约为2500亿元,2017年达到约1万亿元,翻了两番。到2020年,全村社会消费规模将达到7万亿元,其中网络消费将占绝大部分。中国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农村地区。他们慢慢掌握了互联网的武器,需要各种服务。

马云和刘早就宣布要覆盖农村,雷军也断言中国互联网的下一个出口在农村。这个市场也孕育了一些小巨人,如头条新闻、快手和许多争斗。58童珍还计划到2018年底覆盖中国所有城镇。

“全国大约有40,000个城镇。我们希望每个村庄都有自己的人。”姚劲波说,58个镇的每个站长都是信息的节点,让人们可以到达每个村庄。不会打字的农民可以通过微信语音把信息传递给站长,然后站长可以把信息转换成文字,发布到平台上。每个乡镇站长不仅要对自己所在的乡镇负责,还要帮助邻近的乡镇站长实现新闻的扩大传播。

姚劲波:去农村再造一个58同城 重新解决房车痛点

在未来3-5年内,58个城镇可能难以实现其利润需求。姚劲波也承认目前还没有考虑58个城镇的商业化。他挂在嘴边的是:“农村是中国数字化的最后堡垒,农村互联网在未来有着巨大的机遇。”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姚劲波:去农村再造一个58同城 重新解决房车痛点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