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2字,读完约4分钟

[摘要]李嘉诚不能说再见,因为他与公司的关系。李嘉诚在宣布退休时透露,他将担任集团顾问,而作为公司新任掌门人的李泽钜最近表示,他的父亲将在退休后“继续工作”。

“我只在电视上见过李嘉诚,现在我要来看一次。”5月10日,香港岛天空阴沉,有5-6级东风。下午,李嘉诚最后一次出现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本次股东大会后,他将正式从长河区退休。李嘉诚表示,他从未见过这么多股东。

再过两个半月,李嘉诚就要90岁了。本来,一次普通股东年会不仅吸引了公司历史上最多的股东,也吸引了全球舆论的关注,其核心是“告别”。90岁的人可能不老,但作为一个商业传奇,人们仍然倾向于把李嘉诚的正式退休视为告别演出。

但是说再见并不容易。李嘉诚不能说再见,因为他和公司的关系。李嘉诚在宣布退休时透露,他将担任集团顾问,而作为公司新任掌门人的李泽钜最近表示,他的父亲将在退休后“继续工作”。李嘉诚未来将在公司中扮演什么角色还有待观察。

李嘉诚不能说再见,因为有一个“第三个儿子”,这让这位90岁的老人很难释怀。2006年,李嘉诚在昌河部业绩报告会上宣布,他个人三分之一的财产将在未来捐给慈善机构,相关资产将以他的名义投入李嘉诚基金会。也是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李嘉诚称他的李嘉诚基金会为“第三个儿子”。退休后,李嘉诚可能更难利用他的基金会作为平台,专注于医疗和教育等公共福利事务,以惠及更多人。

应对人生之问 李嘉诚难言告别

李嘉诚几乎不能说再见,尤其是因为近年来,无论是他个人、他的企业,甚至整个香港社会和舆论领域都在经历着新的变化。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就李嘉诚的地位、威望和影响力而言,他不可能完全脱离他人,成为一个纯粹的旁观者。客观形势要求李嘉诚依靠自己的生活积累和经商经验,为应对变化提供巨大的智慧(601519,诊断股票)。

应对人生之问 李嘉诚难言告别

关注之后不难发现,近年来,长河区在房地产等传统行业中呈现出明显的收缩态势。去年,李泽钜甚至说:“如果一个人只吃一种食物而不吃其他食物,那就是偏食和自然营养不良。”这是否意味着长河区的转型迫在眉睫?

相应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也在施政报告中阐述了香港多元化经济发展的问题。她说:“香港经济要持续改善,多元化发展是必由之路。本届政府决心大力发展传统产业以外的新兴产业,承认创新、技术和创意产业是具有优势和潜力的产业。”。新经济的浪潮正在逼近。这是香港的机会,也应该是长河区的机会。如何抓住这个机会,李嘉诚的思考是非常重要的。

应对人生之问 李嘉诚难言告别

李嘉诚的低调和诚实态度是众所周知的,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焦虑。在李嘉诚退休前不久,一位香港媒体人士注意到:“十多年前,当我坐出租车与李嘉诚交谈时,十有八九会竖起大拇指,称他为‘李’。”今天,情况不同了。有些人甚至称他为‘奸商’。”2013年4月,当香港码头工人罢工时,李嘉诚的大头被画得像个吸血鬼,这似乎支持了这一观点。后来,关于“李润”的传闻一度在市里引起了不小的麻烦,而从李嘉诚频频通过媒体“澄清”的罕见举动中,外界可以隐约看到这位传奇老人心中的困惑...

应对人生之问 李嘉诚难言告别

在香港这个被称为最自由经济的城市,李嘉诚的经历表明,任何看似高度成熟的社会也可能暴露出其不成熟的一面。事实上,这个问题并非香港独有。如何填补社会差距,弥合因贫富差距扩大而导致的不同民族之间的差异,本来就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包括李嘉诚在内的所有人都需要理性思考。

笼罩在首富光环下的李嘉诚曾被问及为何如此努力赚钱。他的回答是,首先是,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为股东赚钱永远是第一位的;第二,在个人财富增加后,你可以做一些对你的生活有意义的事情。在生活中赚钱和做有意义的事情并不是对李嘉诚美好生活的最精炼的总结。

最富有的人已经赚了足够的钱,对他的生活有意义的事情正在上升。就此而言,李嘉诚创造的传奇还没有结束。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应对人生之问 李嘉诚难言告别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07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