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2字,读完约2分钟

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进入世界舞台中心后,中国会陷入重复“国强必霸”以前的传统模式,因扩大而崛起的“修前底德陷阱”吗? 在北京召开的十八大,来自100个国家的1700名海外记者,以及其后面的很多国家政党都想得到“中国去哪里”的密码。

热点:在世界舞台彰显“责任大国”

中国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扩张。 十八大报告再次向世界宣布,中国将一贯走和平与快速发展的道路,响应国际社会的关心。 从首次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到增进人类共同利益的美好愿景从互利共赢的开放战术到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从“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到“发挥负责任的大国作用”……在这些十八大报告中

热点:在世界舞台彰显“责任大国”

谁来养活中国的? 中国提倡霸权吗? 随着“东方睡狮”的复活,各种版本的“中国威胁论”不断。 除此之外,更多的人谈论中国的贡献,中国的机会。 用和平的方法实现经济起飞,在变革中维护整体社会稳定,改革开放的中国在这两方面取得的成果,不仅是中国的福利,也是对世界的贡献。 正如英国学者巴里·布赞指出的那样,过去30年的历史表明,中国的和平崛起不仅可以实现,而且开辟了大国崛起的新途径。

热点:在世界舞台彰显“责任大国”

20世纪30年代,英国哲学家罗素写道,现代世界非常需要中国以前传达的伦理思想,特别是“和气”思想。 如果这种思想被世人接受,世界就会充满欢乐与和平。 从弘扬“和为贵”以前文化就流传下来,直到提出和谐世界的外交策略,中国不仅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而且提供了“和不一样”的价值观。

热点:在世界舞台彰显“责任大国”

当然,和平的迅速发展并不是没有大致的迅速发展,和平的迅速发展不能牺牲中国的核心利益。 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快速发展的好处,不向任何外来压力屈服。 中国不会惹麻烦,但也不怕事情,对外部的挑衅,坚决应对以维持国际公平正义,维持世界和平与迅速发展。

热点:在世界舞台彰显“责任大国”

在“世界依然不平静”的今天,中国和平迅速发展的庄严承诺为浮躁吵闹的世界注入了能量和自信。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在世界舞台彰显“责任大国”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