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4字,读完约3分钟

“严格党的纪律,自觉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持中央权威,在思想政治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中央政令顺利,‘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这样强调党的集中统一还是第一次。 翻阅历届党大会的报告书,十六大和十七大的报告书中提到了“集中统一”,但都带有,只有几个词。 这次不仅在大量的纸面上详细论述了“维持党的集中统一”的重要性、必要性,采用黑体字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一部分复印件的二级标题,纸面和分量都不如以往同日而语。

热点:十八大报告为什么强调“集中统一”

在党的理论表现中,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党的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两者分别是党民主集中制的一体两面。 毛泽东同志对此有生动的描写:集中和民主,有纪律和自由,有统一的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造成了这样的政治形势。 很明显,如果没有党内民主主义,就缺乏“心情舒畅生动”。 如果不集中统一,就会纪律崩溃,组织松弛,各自战斗,变成没有战斗力的散沙。

热点:十八大报告为什么强调“集中统一”

“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所在,是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十八大报告的论断,有太多不言自明的事实根据了。 从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到抵抗SARS抗震救灾,再到抵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灾难中的浴火复活,困难中的绝地武士的诞生,哪个能得到党的集中统一和强烈的指导? 未来要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同样需要党的集中统一和坚定的指导。

热点:十八大报告为什么强调“集中统一”

古人云:孤则易折,合起来难破坏。 集中统一是党的力量所在,也是党经过国际风云变化毅然决然的根本支持。 翻开20世纪末的世界史,被称为“人类良心、智慧和荣耀”的苏共,一夜之间轰然倒塌。 其原因很多不容易说,苏共党内“持不同政见者”越来越多,党外有党、党内有派,苏共内部有分裂。 以史为鉴,维持党的集中统一,是防止堡垒从内部被打破的根本保障。

热点:十八大报告为什么强调“集中统一”

从国际环境来说,西方势力的颜色革命和内部崩溃战略的实施,给一点国家带来政治局的混乱,给我们敲响了必须维持团结、统一思想的警钟。 从国内环境来看,地方保护主义盛行,地方政策与中央精神疏远,不行了,禁止了,“甚至政令不出中南海。 这些都只有客观地坚决维持党的集中统一,坚决维持中央权威,保证中央政令的顺利化,才能形成全党上下步伐一致、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热点:十八大报告为什么强调“集中统一”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就是铁! 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 比钢还强! ”众所周知,脍炙人口的军歌,唱出了“团结才是力量”的朴素道理。 一袋麻袋土豆,数量多也拧不进绳子,不能形成合力。 只有像花岗岩一样紧密团结,才能形成坚固、难攻不下的强大力量。 自觉保持党的集中统一,紧密团结,集中力量,攻克难攻不克,争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胜利。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十八大报告为什么强调“集中统一”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