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继续推进两岸交流合作”,作为被赋予先行试验政策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应该如何进一步建设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促进两岸交流的迅速发展? 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十八大代表横清概。

龚清概说,十八大报告全面阐述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强调实现和平统一,首先要确保两岸关系的和平与迅速发展。 作为来自对局工作前沿的代表,他的心情特别深。

“平潭开放开发是中央的战术决定,平潭综合实验区为台而设,为台而兴,走向世界。 ”龟清概说,想把平潭建设成现代化、国际化的综合实验区,推进两岸经济、文化、社会的高度融合。

回顾平潭开放开发之路,虽然困难但成果更显着。 龙清概表示,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条件基本形成,投资1000亿元,全面开展跨海通道、城市道路、港口码头等交通基础设施。 高端产业培育迈出了稳步的步伐,高质量产业项目开始聚集……国内外特别是台湾各界对平潭开放开发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平潭开始在两岸合作交流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热点:先行先试,打造两岸同胞共同家园

龚清概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的报告精神,首先进行尝试、综合实验,在两岸和平的迅速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建设两岸往来的新通道。 巩固平潭到台中的航线,争取平潭到台北的新航线。 二是建设两岸产业的新平台。 实行中央赋予的各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公司投资综合价格,建设两岸物流中心,推动两岸产业融合迅速发展。 三是探索两岸合作的新模式。 多次进行多代理、多级和多表单坞站。 不仅要重视台湾的大财团、大公司,还要重视对台湾中小企业、中下阶层的对接。 探索建立适合共同住宅的行政管理体制,使台湾社会各阶层都能去平潭参与开发建设。 (记者周琳)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先行先试,打造两岸同胞共同家园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