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5字,读完约2分钟

【证明】

水母网3月26日宣布,1996年聚集了来福士海洋造船工程企业作为新加坡烟台来福士造船有限企业的子企业。 2010年1月,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占新加坡烟台来福士造船有限公司发行股份的50.34%,成为其控股股东。

企业占地70余万平方米,码头岸线长约1400米,现有员工4000余人,拥有亚洲最大的30万吨级干船坞1台,2万吨世界最大的桥式起重机——“泰山”,还有自升式桩脚生产线,2万吨 主要产品包括各种半潜式平台、自升式平台、浮式储油船、起重船、铺设船、特殊运输船及豪华游艇等,具备设计建设各种海洋工程项目及30万吨船舶的能力,迅速在山东省最大的海洋工程船舶制造公司

热点:中国最大半潜式钻井平台基地——中集来福士企业

企业现在有25亿美元以上的订单,主要顾客包括中海油服、巴西沙因企业、意大利saipem企业、英国bp企业等。 企业继续以烟台集中海洋工程研究院为研究开发设计中心,以海阳造船厂为半潜型平台建设基地,以龙口造船厂为自升型平台建设基地,以烟台芝草岛造船厂为总装配闭合调整基地,完善四个基地建设,海洋工程项目 开展85米系列豪华游艇等高附加值产品和原型项目,迅速发展成为世界级的海洋工程企业。

热点:中国最大半潜式钻井平台基地——中集来福士企业

目前,集中来福士拥有海工半潜平台订单位居世界前三,在国内目前建设的八个半潜平台项目中,集中来福士独占鳌头,拥有六个建设中的半潜平台。 2010年企业成功提供了四个半潜平台,使中集来福士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深水半潜平台的海工公司,这给中国海工业带来了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热点:中国最大半潜式钻井平台基地——中集来福士企业

【注释】

李杰(烟台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随着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我市船舶产业集群逐渐雏形,集中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企业是我市海洋工程装备产业的璀璨明珠。

到目前为止,中国集海洋工程研究院预计年内建成,国家能源局明确中国集海工研究院是“国家能源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研究开发中心”,这是唯一的国家级深海石油钻井平台研究开发中心 加上集中来福士拥有的烟台、海阳、龙口三个建设基地,迄今为止,一个以研发设计为龙头,依托三个海工建设基地的“一院三基地”战术结构初步形成,为烟台市蓝色经济区的建设注入了新的生命力和活力。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中国最大半潜式钻井平台基地——中集来福士企业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