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1字,读完约3分钟

【证明】

水母网3月26日报道,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荣誉称号,是全国城市综合评价的最高荣誉,被国内很多城市称为现在最有价值的城市企业品牌。

2005年10月26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精神文明建筑业表彰大会上,烟台成功地从116个城市中脱颖而出,与厦门等其他9个城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为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

我国建设文明城市的活动始于20世纪80年代。 在这方面,我市早就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1993年,引起了“创建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的活动。 1999年,烟台被中央文明委员会评为“全国建设文明城市的先进城市”,成为最早获得这个荣誉称号的全国58个城市(城区)之一。 从2002年开始,中央文明经营组织的专家开始开发“全国文明城市评价系统(试行)”,2004年9月,共计119个项目的指标评价系统正式宣布试行。 这是全国第一个评价和评价大众精神文明创造活动效果的指标体系。 2003年8月,中央文明委员会决定于2005年选出表彰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市和在全国建设文明城市的先进城市。

热点: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烟台(图)

抢牌很难,但保持牌更难。 时隔四年,烟台再次吸引了全国的眼球。 2008年,烟台再次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实现了名次前进。 这不是第一次评价的简单重复,而是以更高的标准对全市各项事业进行新的审查。

2011年1月18日,烟台市召开了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事业动员大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在第三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中,我市强调“使城市更文明化,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始终以“利民”、“满足人民”作为验证创城效果的最高标准,以“文明春风靓城”活动为载体,

热点: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烟台(图)

2011年12月20日上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事业表彰大会。 中央文明委员会的讨论表明,烟台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称号,在会议上受到表彰,烟台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目标。

热点: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烟台(图)

【注释】

曲波(烟台市文明经营副主任)

自1993年烟台做出“建设文明市民、文明城市”的决定以来,2011年烟台第三次站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最高领奖台上,烟台经过19年的努力,提出了“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答卷。 这个答案是城市文明的最高表彰奖。

三次创城,永不停息的接力赛,所有的烟台市民,都是这场接力赛的选手,所有的脚印都充满了全体市民的努力和汗水。

文明城市,共同共享。 “文明”一词给烟台人民带来的是更好的生活环境,更美好的城市的迅速发展。 我们有决心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在这个有魅力的城市永远闪耀。

来源:烟台新闻

标题:热点:首批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烟台(图)

地址:http://www.yccyxh.org/ytxw/17193.html